手串多少颗为一串最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串多少颗为一串最好?

手串的颗数是由讲究的。不同颗数都有内涵在里面,每串佛珠都由一定数目的子珠串缀而成,子珠数目随所据经典不同,表征不同的含义。12颗:佛学里有着“十二因缘”的说法,即:无明、行、识、各色、六处、触、受、爱、取、有、生、老死。12颗珠子就代表了这个“十二缘”。13颗:指十三力:因力、缘力、意力、愿力、方便力、常力、善力、定力、慧力、多闻力、持戒忍辱精进禅定力、正念正观诸通明力、如法调伏诸众生力。

手串多少颗为一串最好?(图1)

10颗:在佛教中指十利:指散见于诸经中之种种十利。佛陀制戒之十个理由:摄僧、极好摄、僧安乐住、折伏高人心、有惭愧者得安乐、不信者得净信、已信者得长信、遮今世恼漏、断后世恶、梵行久住。

14颗:代表观世音菩萨与十方、三世、六道等,让一切众生获得十四种无畏的功德,让佩戴者面对苦难挫折,都能无畏面对,勇往直前。18颗这个数目也是比较常见的,指的是佛家的“十八罗汉”或是佛祖的18种变化,数目吉利,便于携带,寓意着十八罗汉一样健康的体魄。

手串多少颗为一串最好?(图2)

36颗:指的是三十六部神王,又作三十六善神,掌管人界,驱散人界的108种烦恼,36颗是108颗的精简版本,取其三分之一,主要是为了方便人们的携带,和108颗意义相同,用善神驱散烦忧,也有着化繁为简,以小见大的哲理。

手串多少颗为一串最好?(图3)

108颗:108颗的手串是比较常见的,相信很多玩友都有这个颗数的手串。108颗对应了人界的108中烦恼,戴着这个颗数的手串暗示着消除人们的108种烦恼,寓意着生活无忧,身心安定,是最适合送人的手串颗数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