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提示格式化怎么修复?

80酷酷网    80kuku.com

u盘提示格式化怎么修复?

以FINALRECOVERY工具为例,打开工具,选择高级恢复。选择“正常扫描”。点击“恢复”。恢复文件保存到其他磁盘。下载安装USBoot。打开USBoot。选择要修复的U盘,点击工作模式。在工作模式下选择引导处理。点击开始。U盘修复成功。

u盘提示格式化怎么修复?(图1)

U盘弹出需要格式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我们把U盘不小心摔了导致出现物理故障、或者你买的U盘本身就是个山寨盘,芯片质量不过关(一定在官方店购买)、还有电脑USB供电不足、U盘分区损坏等等都有可能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

u盘提示格式化修复方法如下:

1、CMD命令修复法

以管理员身份进入命令提示符界面,然后输入命令" chkdsk j:/f "(其中j需要替换成你自己的U盘盘符),然后回车。耐心等待检测修复完成。此命令为磁盘检查并修复磁盘上错误的DOS命令。

u盘提示格式化怎么修复?(图2)

2、利用DiskGenius搜索丢失分区

下载安装DiskGenius工具,打开之后选择你的U盘,右键,"搜索已经丢失的分区"。搜索范围选择整个硬盘,把搜索到的分区全部保存。然后再打开U盘试试。如果搜索丢失分区无法帮你解决上面问题,我还可以利用DiskGenius工具进行恢复操作,恢复U盘内的重要文件。

3、利用USBOOT进行修复

打开USBOOT,选择你的U盘,工作模式选择"引导处理",然后点击开始按钮。

u盘提示格式化怎么修复?(图3)

4、强制格式化-U盘格式化工具

前三种方法都是在不损坏U盘本身数据的前提下进行修复的,如果你的U盘没有重要数据,直接格式化又无法完成。这时候我们可以尝试使用这款工具进行强制格式化。选择你的U盘盘符,然后勾选强制格式化。

除了以上的方法之外对于U盘的各种问题我们还可以使用量产的方法,量产U盘比较麻烦有时候也不值得去那么做,这里建议大家购买U盘一定去官方店购买正品U盘,一般都有1年质保,可以直接换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