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粽叶怎么处理才能包粽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干粽叶怎么处理才能包粽子?

不管是买回来,或是刚摘回来的新鲜粽叶都比较脏,应该一张一张的冲洗干净。把清洗后的粽子叶放进大锅里煮沸一会,蒸沸时间10分钟,同时加上几勺子盐,加盐能起到杀菌消毒和固色的作用。倒掉煮粽子叶的盐水,加热水冲洗。为了干净,建议再洗一下。用清水再泡一泡粽叶,大概3分钟,粽叶会更软,也让水分容易渗透,这样煮粽子会更容易熟。检出不合格的粽子叶,用剪子对粽子叶进行简单的休整。

干粽叶怎么处理才能包粽子?(图1)

买回来的粽叶首要用清水清洗一遍,以去除粽叶表面的细菌和灰尘。粽叶清洗好之后重新加水放入锅中,加水煮沸10分钟,煮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盐,这样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同时又能增强粽叶的韧性,还能起到固色的效果,这样煮出来的粽子颜色会更加翠绿。

干粽叶怎么处理才能包粽子?(图2)

煮好之后的叶子要捞出来用水浸泡一会,让水分更好的渗透进粽叶中,这样叶子会更加的柔软。粽叶一旦出现发霉情况的话是不建议再继续使用的,因为发霉的粽叶表面含有超级多的霉菌,直接清水或者用开水浸泡并不能完全去除其中的有害物质。如果用来包粽子,霉菌会进入粽子里,食用后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危害。

干粽子叶需要用水浸泡、清洗,这样不仅粽子叶变得有韧性而且也干净了。由于需要一张一张的清洗,需要些耐心。浸泡一夜。在清洗的过程中要检出不合格的粽子叶,同时用剪子对粽子叶进行简单的休整。然后把清洗后的粽子叶放到大锅中+水,蒸沸时间10分钟,同时加上几勺子盐,加盐能起到杀菌消毒和固色的作用。倒掉煮粽子叶的盐水,加热水冲洗,然后泡在锅里备用即可。

干粽叶怎么处理才能包粽子?(图3)

粽叶的处理过程一般包括:洗,煮,洗,泡,剪。粽叶经过这几个流程后,会变得更加有韧性,这样包粽子的时候粽叶不会破掉。还有,粽叶更加容易把自己的味道渗透到粽子里面,这样吃起来会有粽叶的清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