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选全脂还是脱脂?(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的区别(牛奶选全脂还是脱脂?)

牛奶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要食物,牛奶中所富含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是我们身体所需的必要能量,甚至在我们各个年龄阶段,牛奶都对于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有着关键的作用。虽然现在市场上流通的商品牛奶多种多样,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营养需求选择需要的牛奶种类,但关于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很多人认为,喝脱脂牛奶有利于保持体形,并且更加健康,而全脂牛奶因为“脂肪”的存在,就显得非常不健康,这种说法正确吗?今天就带你了解牛奶选择的正确方式。

牛奶选全脂还是脱脂?这么选选肯定没错

每天一杯奶,强壮又补钙

全脂牛奶与脱脂牛奶的区别

曾经有段时间,网上很多观点认为,喝全脂牛奶不健康,喝脱脂牛奶才健康,而这类观点一直持续至今都影响着人们的选择,我们在论证这个观点科学性的同时,先需要对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的概念进行了解。

牛奶的脂肪含量通常以1.5%和3.2%这个标准进行界定,如,牛奶脂肪含量小于0.5%的,我们称作是脱脂牛奶,牛奶脂肪含量介于1.5%和3.2%之间的,我们称之为半脱脂牛奶,而牛奶脂肪含百思特网量大于3.2%的,我们称之为全脂牛奶。对于牛奶脂肪含量,其百思特网实我们在以往的经验中都存在一定的误区,牛奶中所富含的维生素A、D、E、K都属于脂溶性蛋白质,只能溶于牛奶脂肪中。而现代牛奶生产工艺中,牛奶特有的奶香味,并不是添加剂或者香精的味道,而是牛奶中脂肪的味道,如果牛奶脂肪含量过少,则不会有浓郁的牛奶香味,并且牛奶的口感会显得非常寡淡。

牛奶选全脂还是脱脂?这么选选肯定没错

不同牛奶的脂肪含量与营养含量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发现,各种牛奶的数据中,omega-3的含量差异较大,omega-3是一种与健康有益的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在改善心血管健康,以及降低患癌风险中具有明显作用,而omega-3溶于脂肪,则脂肪含量越高的牛奶,omega-3含量越高。

全脂牛奶不健康的说法到底科学吗

先下结论,全脂牛奶不健康的说法完全不科学。很多经验话题告诉我们,要避免喝全脂牛奶,因为全脂牛奶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脱脂牛奶高。而还有一些实验数据告诉我们,饱和脂肪酸是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重要原因,由于饱和脂肪酸中含有的胆固醇,会阻塞血管,从而引发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但是,近年来,营养学家研究表明,饱和脂肪酸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并没有相关联系。而关于喝全脂牛奶不健康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牛奶选全脂还是脱脂?这么选选肯定没错

全脂牛奶的营养含量高于脱脂牛奶

牛奶中的饱和脂肪真的对人体有害吗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饱和脂肪的摄入无处不在,我们日常使用的清油、烹饪用油,基本都含有饱和脂肪,但目前并没有相关研究表明,饱和脂肪的摄入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有直接关系。而我们认为饱和脂肪酸对于身体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胆固醇含量上,但是,饱和脂肪与胆固醇之间的转化关系非常复杂,饱和脂肪的摄入虽然会增加体内胆固醇的含量,但我们不知道的是饱和脂肪还会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数量,对于预防心脏病会有很大的益处。而最新实验数据表明,饱和脂肪会使脂蛋白密度从危害性很大的低密度脂蛋白转化为高密度脂蛋白,从而降低胆固醇阻塞血管的风险。

牛奶选全脂还是脱脂?这么选选肯定没错

胆固醇化学式

喝全脂牛奶对身体健康更有益处

首先,全脂牛奶有助于控制体重,这与我们对全脂牛奶的认知完全背离,既然是全脂牛奶,其中的脂肪含量不仅不让我们变胖,反而能够保持体重?科学研究的结果却与我们的日常认知恰恰相反,喝全脂牛奶百思特网反而有助于保持体形。

在一项评论中,在16项研究中,有11项发现食用高脂乳制品与肥胖风险降低之间存在关联。
一项非常大的研究指出,食用高脂乳制品量最多的女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超重的可能性最小。
另一项针对1,782名男性的研究发现,与那些中等摄入量的男性相比,摄入大量高脂乳制品的人发生腹部肥胖的风险降低48%。
在同一项研究中,摄入高脂乳制品的男性腹部肥胖风险增加了53%。

第二,全脂牛奶能够降低患代谢性疾病的风险。当我们的胰岛素、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较高的情况下,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大大升高。

一项针对1,800多人的研究发现,摄入高脂乳制品的成年人比摄入低脂乳制品的成年人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低59%。
2016年对近10,000名成年人进行的研究发现,高脂乳制品与代谢综合征的标志物减少有关。研究发现,低脂乳制品没有任何有益影响。
全脂牛奶中的脂肪酸可能对健康有益。
在一项大型研究中,血液中含乳制品脂肪酸最多的人的糖尿病发病率比含乳制品脂肪酸最低的人低44%。

第三,脱脂牛奶的唯一好处是卡路里摄入量低。如果说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100g含量中,其热量差距仅为120kj,形象地比喻为,如果喝1斤全脂牛奶和1斤脱脂牛奶相比,摄入的热量差异仅为1块饼干的热量约等于145kj。而世卫组织规定,我们每日食物热量摄入量的温饱线为2400kcal,而一斤牛奶的热量摄入仅为每天标准值的6%左右,可以说,热量摄入显得微乎其微。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感冒吃什么水果好(感冒了吃什么水果)

下一篇炫酷网名男生特殊符号(炫酷名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