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可以喷酒精吗,车里喷了酒精多久会挥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内可以喷酒精进行消毒,建议喷射在清洁布上用擦拭的方式替代直接对车内部位喷射的方式效果会更好一些;酒精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一般常见使用的是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使用前应先将车辆熄火处于停止运作的状态,同时保持整车的通风;避免接触明火,造成爆炸等危险事故。

车里可以喷酒精吗,车里喷了酒精多久会挥发(图1)

车内使用酒精消毒建议使用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能够起到消毒杀菌的效果;若使用酒精浓度较低时,则没有消毒杀菌效果,而且酒精的分渗透能力能穿过人体细菌表层膜,进入细菌的内部,使构成细菌生命基础的蛋白质凝固,对人体具有很大的危害。

车里可以喷酒精吗,车里喷了酒精多久会挥发(图2)

相反若是酒精的浓度高于75%的话,酒精的挥发能够使车内空气种可燃性气体增加,空气中只需要一丁点的小火花随时可能引起爆燃,而且车内饰多为皮革、塑料等材质,高浓度的酒精也可能对这些材质产生腐蚀的影响。对车辆内进行酒精消毒后,一般是10分钟之后就可以挥发掉了,消毒整个过程持续打开车窗通风能够加速挥发酒精,等待挥发后再重新启动车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