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车辆如何消毒,车辆消毒步骤和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疫情还没有得到全面的解决,相信不少人也都遵循这勤通风,多洗手,讲卫生,常消毒,戴口罩,不扎堆的做法。对于一些有车辆的车主而言,有时开车外出购买物资回家后,也是要记得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那么疫情期间车辆如何消毒,下面可以来看下。

疫情期间车辆如何消毒,车辆消毒步骤和方法(图1)

车主如果不打算去美容店或者4S店进行消毒的话,也可以在家利用一些消毒液来对车辆进行消毒。购买含量75%的医用酒精,84消毒液,或者是来苏水等,也有专门的汽车消毒液可以购买。车辆消毒步骤和方法可以参考下面的操作。

1、用毛巾蘸取医用酒精,84消毒液,或者是来苏水。注意84消毒液要先按照包装标签上的稀释比例进行稀释,来苏水与水配制成1%~3%的溶液。

2、用毛巾擦拭车内的部件。注意医用酒精具有易燃性,在擦拭时要保持汽车通风,汽车是熄火停止工作状态。对于真皮材质的内饰就不要用消毒液擦拭。

3、擦拭结束后,就将车辆车门打开,让汽车通风一段时间,以消除消毒液残留的气味。

疫情期间车辆如何消毒,车辆消毒步骤和方法(图2)

各位车主在用毛巾擦拭内饰时,也要记得带上橡胶手套,以免消毒液的腐蚀性会对手部造成危害。对于从事出租车或者网约车的司机来说,最好是能够每日对车辆内部都进行消毒,避免车内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残留,外出开车也要记得戴上口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