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博的汽油为什么便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京博汽油对外销售的价格普遍比中石化、中石油炼厂的价格要低,之所以京博的汽油便宜,这是因为它是一家以石油化工为主业,集石油炼制与后续化工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而民营炼油厂对于成本控制抓得一般都比较好,因此油价相对比较便宜。另外,京博的汽油之所以便宜,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缺少销售网络。

京博的汽油为什么便宜(图1)

大部分民营炼油厂都没有自营的加油站,少数民营炼油厂虽然有自营的加油站,但数量也非常少。虽然京博石化的自营加油站数量很多,达到200多家,但却远远不及“三桶油”,无法撼动它们的地位。因此,想要分得一份羹,就必须要降低油价来吸引顾客,这也是无奈之举。不过,虽然油价低,但未必代表油品差。

京博的汽油为什么便宜(图2)

实际上,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销售的汽油,有一部分是从民营炼油厂购买的。而一些民营炼油厂不仅通过技术升级,实现了国V汽柴油生产。甚至有的企业,具备了国VI汽柴油的生产能力,在油品升级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优势,京博石化就是其中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