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牛仔裤为什么有黄水(洗牛仔裤的水发黄是布料差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牛仔裤基本是人人必备的穿着,但是有些牛仔裤在买回家后洗牛仔裤时会出现黄水,这是什么原因呢?洗牛仔裤的水发黄是布料差吗?下面,我们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洗牛仔裤为什么有黄水(洗牛仔裤的水发黄是布料差吗)(图1)

一、洗牛仔裤为什么有黄水

因为牛仔裤的布一般都是比较粗的,有经纬之分,经向大多是靛蓝色,而纬向是白色。在加工过程中,靛蓝色很容易被弄掉,然后沾染到白纱上。而沾染到白纱上的靛蓝色又很容易变黄,所以牛仔裤下水洗之后水会发黄 。

洗牛仔裤为什么有黄水(洗牛仔裤的水发黄是布料差吗)(图2)

二、洗牛仔裤的水发黄是布料差吗

是的。

牛仔裤洗出来的黄水,是因为牛仔裤生产的一个关键步骤,即退浆不合格。 牛仔裤在定型阶段会用到纸浆,后续的生产过程就是退浆,如果退浆不够彻底,会影响牛仔裤的整体色彩和面料的柔软度,所以这类牛仔裤的质量不是很好,在随后的洗涤中,织物中的纸浆会流出,使水变黄。而质量好的牛仔裤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洗牛仔裤为什么有黄水(洗牛仔裤的水发黄是布料差吗)(图3)

三、洗牛仔裤不掉色什么方法最好

1、盐水浸泡:盐水浸泡是一种有效的方法。首先,提前准备好适量的水和盐,准备好,将新买的牛仔裤放入浓盐水中浸泡。浸泡半小时,然后进行一切正常清洗。如果只是轻微的褪色,可以减少起泡的时间,大约1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就会减少褪色。

2、白醋浸泡:白醋中的酸醋还能防止牛仔裤褪色。首先,提前准备好白醋、洗衣粉、温水和牛仔裤,将白醋倒入温水中,以减少缩水率。 , 将牛仔裤翻过来放入盆内,防止牛仔裤褪色,上下浸泡一年半,然后进行牛仔裤的固色,然后进行一切正常清洗,注意对牛仔裤不能用洗衣机洗,防止衣服和裤子变形可以用手清理;清洗后,挂在衣架上,置于阴凉处晾干。请记住,您不必将其放在阳光下以防止损坏衣服和裤子。

3. 反晒法:反晒衣服和裤子是防止衣服褪色的一种方法,尤其是深棕色的衣服和裤子。操作步骤很简单,就是把衣服和裤子翻过来晾干。在人们的服装中,衣服和裤子的大部分面料都不能直接暴露在阳光下。既然紫外线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祸首,那么它不仅适得其反。要晾干,请将衣服和裤子放在阴凉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