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驼为什么喜欢吐口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羊驼为什么喜欢吐口水?

羊驼吐口水是在自我防卫,羊驼并没有坚硬的犄角和尖利的牙齿保护自己,因此当它感到危险的时候,就只能做出吐口水的举动。它的口水主要是由未消化的草料、唾液和胃酸混合而成的,因此有的羊驼口水会有很大的异味。

羊驼为什么喜欢吐口水?(图1)

羊驼之所以会做出吐口水的举动,是因为羊驼是在自我防卫,羊驼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并没有坚硬的犄角和尖利的牙齿保护自己,因此当它感到危险的时候,就只能做出吐口水的举动,而且如果它觉得警告的力度不够的话,甚至还会进行第2轮的口水攻击,它的口水主要是由未消化的草料、唾液和胃酸混合而成的,因此有的羊驼口水会有很大的异味。

羊驼为什么喜欢吐口水?(图2)

而且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它的口水基本不是吐出来的,而是喷出来的,而且羊驼也会向自己的同类吐口水,我们知道羊驼是群居动物,它们之中是有高低阶层之分的,其中一些好斗的羊驼就会挑衅高阶层羊驼的权威,而高阶层羊驼也会用吐口水的方式来回应这些嚣张的羊驼,由于有的羊驼口水会有很大的异味,因此一旦被羊驼吐口水,那么就会感受到它强大的威力,这种味道有可能都会使人终生难忘。

羊驼为什么喜欢吐口水?(图3)

不过在跟羊驼接触的过程中,也并非会一定被它吐口水,它一般是在感受到威胁的时候才会做出吐口水的举动,因此我们在跟羊驼接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跟它们保持适当的距离,而且也不要做出一些幅度比较大的动作,因为这样有可能会让羊驼感觉到威胁,从而做出吐口水的举动,而且我们如果想要给它拍照的时候,也不要距离羊驼太近,这样才可以避免被羊驼吐口水,还有就是羊驼在吐口水前一般会有警告的姿势,如果我们看到羊驼做出这些姿势的时候,就要尽快的远离它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