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无花果的禁忌(吃无花果会上火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吃无花果的禁忌(吃无花果会上火吗)

吃无花果会上火吗?一般来讲,无花果既不是寒性食物,也不是热性食物,属于中性,适合任何人食用,既不会引起上火,也不会出现体寒。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其他营养物质,还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果实。那么吃无花果会上火吗?

吃无花果会上火吗 吃无花果的禁忌

吃无花果会上火吗

吃无花果不会上火。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无花果性平、味甘,也就是说无花果既不是寒性食物,也不是热性食物,属于中性,适合任何人食用,既不会引起上火,也不会出现体寒。

吃无花果会口腔溃疡吗?吃生无花果可能口腔溃疡

无花果鲜果和干制的无花果不同,尤其是刚从书上采摘的那种,在其蒂部还还带有白色的分泌液,这种汁液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过多不仅仅可能出现口腔溃疡,甚至还会出现上消化道不适。

吃干无花果不会出现口腔溃疡?干制的无花果多用来煮汤、煮粥、泡茶等,干制之后的无花果不含有腐蚀性的汁液,同时在煮制的过程中也会吸收足够的水分,食用时对口腔没有影响,不会出现口腔溃疡。

吃无花果会上火吗 吃无花果的禁忌

无花果怎么吃最好

无花果茶

食材:无花果干,水。

做法:

方法一:水适量和无花果一起放进茶壶中,用大火烧开,再文火慢慢熬制茶水变色即可。

方法二:无花果干30g,切碎,炒至半焦状态,加适量的白糖,用开水冲泡,代茶饮即可。

吃无花果会上火吗 吃无花果的禁忌

吃无花果的禁忌

无花果不能多吃

无花果味道甘甜,含有大量的糖分,包括葡萄糖、果糖以及一些淀粉,属于典型的高糖食物,因此,这种水果不能多吃,糖分不能被及时的消耗掉就会转化成脂肪囤积在体内,引起肥胖。

腹泻的人不宜生吃无花果

生的无花果味道甘甜,水分含量也很高,并且有的水果底部还有孔洞,是理想的菌类和昆虫的培养基,不是很卫生,再加上这种水果自身也是泻下药物之一,腹泻的人吃可能会加重症状。

过敏体质不宜生吃无花果

无花果自身含有很高的异体蛋白,尤其是刚采摘的鲜果,在其果皮上还有就很多的强腐蚀性的汁液,对正常人都有很强的刺激性,过敏体质的人一吃就过出现过敏症状。还有无花果属于隐头花序,我们吃的其实不全是它的果实,甜的部位其实是花骨朵,含有较高的花粉,也有致过敏的可能。

胃肠溃疡者不宜吃无花果

无花果中植物酸含量较高,尤其是没有完全成熟的青色无花果,含有果酸、草酸、延胡索酸、琥珀酸、丙二酸等多种,对胃肠的刺激比较大,若是自身胃肠就有溃疡者,食用后可能加重症状,引起胃酸肠液过多分泌,出现胃肠穿孔、大出血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