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是什么意思(白马股选股七步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A股最缺的就是白马股,最不缺的就是垃圾股;当前A股全市总共有4100多家股票,真正属于白马股恐怕不足100家。

相反被称为垃圾股的最起码超1000家,可想而知在A股市场里面买到白马股的概率有多大?买到垃圾股的概率又有多大?

至今还有很多股民投资者根本还弄不清楚什么是白马股?因为A股市场白马股太少了,股民投资者们不理解什么是白马股一点都不出奇。

白马股持续大幅拉升,什么样的股票才算白马股?真的稳赚不赔吗?

那在A股市场到底什么样的股票才算白马股呢?

根据A股市场对于白马股的定义来分析,白马股最大的一个特征就是“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这样的股票才能称为白马股。

白马股的主要特征分为以下几点:

第一,业绩优良,赚钱能力强的公司;

第二,高成长,公司成长性好的公司;

第三,风险低,公司资产优质,抵抗风险能力强;

第四,投资回报高,股价常年呈现上涨趋势,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利润。

根据A股市场总共有4100家上市公司当中,大家可以根据以上四大白马股特征,进行仔细筛选,在4100多家股票,能符合这4大特征的有多少只呢?

白马股持续大幅拉升,什么样的股票才算白马股?真的稳赚不赔吗?

我敢肯定一点,A股市场里面真正达到四大白马股特征的绝对不超100只,能挑选出100只白马股都是已经高估了。

如果大家不相信的话,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根据茅台股票的各大指标,在A股市场里面看看能选出多少只类似茅台这样的股票。

茅台是A股市场白马股的代表,也是A股市场标杆股,只要各大指标跟茅台相近的,都可以认定为白马股,这种股票在A股市场绝对是稀缺股。

为什么A股这么多白马股?

A股市场缺少白马股的真正原因“A股是重融资轻回报”,股市的定位就是为了融资,为了圈钱而创立的。

既然股市定位都是给上市公司融资,给上市公司圈钱的,这些上市公司从股市这么容易捞到钱,为何还要那么辛苦做实业,从实业赚辛苦钱呢?

白马股持续大幅拉升,什么样的股票才算白马股?真的稳赚不赔吗?

所以A股缺少白马股,并不是说这些上市公司不好,在这样的市场历史再优秀的上市公司股票也会变味的,优秀的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也会成为垃圾股,这就是A股这么稀缺白马股的主要因素。

买到白马股就稳赚不赔吗?

答案是肯定不是,白马股也是同样让投资者亏损累累,如果白马股真正的稳住不赔,大家都持有白马股了,还会出现95%的股民都是亏钱吗?

所以A股市场里面,不管是黑马股,还是白马股,或者其他股票,都会有亏有赚,绝对不可能会稳赚不赔的。

白马股持续大幅拉升,什么样的股票才算白马股?真的稳赚不赔吗?

尤其近两年A股白马股爆雷事件并非稀奇之事,白马股同样也会爆雷的,一旦白马股爆雷同样让投资者亏损累累,怀疑人生。

综合通过上面分析得知,建议股民投资者不要太在意什么白马股,什么垃圾股;最简单明了的就是,只要这只股票能上涨,能给投资者们带来收益,带来回报的股票就是好股票,让投资者们有利益的股票才是真正的好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