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压式瓶盖怎么打开(挤压瓶盖能旋转但是打不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市快报讯 王大伯来电:我在医院开的药,治疗心肌梗塞的,瓶盖怎么都打不开,用钳子都打不开,实在太难搞了!

记者刘抗核实报道:昨天下午,我去了文二路花园南村王大伯家。

王大伯84岁,高高大大,面色红润,说话中气足,看去很硬朗。

大伯身体一向不错,去年年底突然犯了心绞痛,医生劝他住院,他不听,“吃吃药试试,我不住院。”

我说大伯你一个人住,心脏不是小问题,大伯摆了摆手,“没事,没事,吃了一个月的药,现在不疼了,只是这药,我不敢停的。”

这星期一,大伯发现药快没了,又去医院开。药房没有盒装,医生就开了瓶装的。大伯说,还是开原来那个吧,那个管用。医生说,两个药疗效一样的。

瓶装药片盖子怎么拧都拧不开 其实这里面有窍门

王大伯用尽力气也拧不开瓶盖。摄影 刘抗

昨天,盒装药吃完,要吃瓶装药了。可王大伯发现瓶盖怎么都打不开。

大伯昨天一边说,一边向我比画示范——他先是拧,双手紧握瓶身瓶盖,眉头皱起,两膀用力,憋得脸都红了,没拧开。又用工具,找来钳子强拆,也是使尽全身力气,只掀开一丁点边角,被迫放弃。

“你看看,这是什么药哦!我在医院就不想要,之前吃的盒装的,按一下就出来了。”王大伯有点气愤,“原来每天早饭后要吃一粒,现在都中午了,没办法,今天只能耽搁掉了……”

“大伯,您别急,我帮您看看。”我接过大伯手里的药瓶看了下——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是一款进口药,小罐装,瓶盖很活,可以轻易旋转,就是不受力。

白色瓶盖上写着英文字母——PUSH DOWN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