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增值成电信热点 毕业生赶求职末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五月历来是人才招聘的黄金期。对于毕业生而言,这两个月更是赶上好工作的“末班车”。IT、电信仍是职场的宠儿。

  近年来一直维持繁荣局面的电信业也是职场上的常胜将军。在本期榜单上,电信及其相关行业的企业占据了TOP10中的半数席位,可见这一行业的吸引力之大。一位职场专家预测,近期内,电信业的稳定、高收入、广阔前景都仍将吸引大批求职者。此外,走出低谷的IT业延续了上期的走高趋势,是众多求职者青睐的行业。

  尽管基本格局未发生变化,但从本期榜单上,我们还可以看到新的苗头。致力于医疗事业的纳通医疗集团高居TOP10之首,体现出医疗业的大型企业的实力。同时,广大求职者纷纷对它抛出红绣球,也表明求职者在选择就业方向时,越来越理性,行业发展前景和发展潜力都是进行权衡的重要因素。

  人才需求方面,营销人才和技术人才仍是各家争相招揽的目标。市场和企业期望的营销人才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营销不再是早期简单的“推销”,而是结合企业市场计划、产品定位、客户服务、企业文化等诸多方面的市场科学,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也相应提高,学历、从业经验和业绩都是企业选拔这部分人才时的参考因素。

  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是宽带增值业务对相关人才的需求。2004年以来,之前仅仅是“纸上谈兵”的宽带增值业务逐步开展,并成为人们日常谈论的热门话题,走入寻常百姓家。据悉,增值业务已成为电信业重要的盈利增长点。发展前景如此之好,吸纳人才的胃口自然不小。在十大职场人气职位排行中,宽带增值业务的相关人才位列其中。据专家预测,这方面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仍有较大的吸纳人才的空间。但他同时指出,目前这一业务也存在着运营不够规范,走向不甚明朗的一面,希望瞩意于此的择业者在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前提下,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