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老是手麻是怎么了?(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你老是手麻是怎么了?)

你老是手麻是怎么了?小心十种疾病!

仰望岐黄

我们常听说某人因为手麻,到医院看病诊断为颈椎病,其实,出现手麻的原因很多,不单单是颈椎病才有这个症状,现在给大家介绍常见手麻的疾病,希望一旦发现手麻的现象,建议引起足够重视,分析具体发病原因,明确诊断,以便得到及时、准确的治疗。

一、手麻的常见症状

你老是手麻是怎么了?小心十种疾病!

有的人半夜手麻醒来;有的人晨起手掌僵硬,麻木,过一会儿就好了。

有的人拎重物久则手麻,手百思特网掌无力。有的人拿碗,一会儿就麻且无力,不能再拿了。有的人整天都麻。有的人整个手掌均麻。有的人1~2个手指麻。

手麻是一个症状,如果影响到日常生活,就很不方便;要马上去看医生;百思特网如果不影响生活,也不可以掉以轻心,它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先兆。特别是大脑的问题。

你老是手麻是怎么了?小心十种疾病!

二、手麻的原因是什么?中医看来,麻和木都是经络堵死的表现,比如我们盘腿坐得太久,下肢气血不通,就会疼痛;接着,经络被堵死,气血彻底不通,双腿就会麻木,只有改变坐姿,气血通畅才能恢复知觉。肢体出现麻木时,需要引起重视,尤其对于高血压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及时疏通经络,这样能降低中风的发生概率。

你老是手麻是怎么了?小心十种疾病!

当你的手指经常发麻的时候,你就要高度注意自己的身体啦。一般来说,手指发麻预示着十种疾病的发生。

第一种:颈椎病。由于颈椎的一系列病理变化,脊神经跟很可能受到压迫,牵拉和刺激,导致手指发麻,肿胀。

第二种:短暂性缺血发作。因为血液粘稠度增高,晚上睡觉时血流相对缓慢,这些因素就会导致一次性脑缺血而引起的手指单侧发麻。

第三种:中风。中风患者常常会出现头痛,头晕,肢体麻木,舌头肿胀等情况。手指发麻也是症状之一。

第四种:糖尿病。糖尿病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如果周围神经病变,就会出现四肢发麻等感觉。

第五种:类风湿性关节炎。手指发麻是早期的症状之一,严重的会关节疼痛。

第六种:腕管综合症。主要是腕部受伤,骨折,脱位,扭伤或腕部劳累过度引起腕横韧带增厚。手指麻木无力是其症状之一。

第七种:手机肘。主要是因为平时用手机接听电话或者用弯着手臂枕着睡造成的,压迫神经线,导致手指发麻无力。

第八种:末梢神经炎。长期吸收消化功能差,营养不良,导致缺乏维生素B1,也会引起手指发麻,所以平时要注意营养的吸收。

第九种:慢性酒精中毒。对于一些经常喝酒的人来说,手指发麻极有可能是酒精慢性中毒。

第十种:心血管堵塞。因为血液不流通,可能会导致手指发麻。

手指经常发麻可能是上述疾病引起的,一定要重视起来,早调理肩颈后背免得压迫神经,千万不要耽误。

你老是手麻是怎么了?小心十种疾病!

手指发麻的按摩方法

1、捏压捻揉内外劳宫穴

先用右手拇食指岔开,右拇指按压左手心劳宫(在掌心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握拳,中指尖下便是此穴),右食指按压左手背外劳宫(在手背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掌指关节后0、5寸)。右手拇食指齐用力,一捏压捻揉一松2~3分钟;再换用左手捏压捻揉内外劳宫2-3分钟。

2、捏压十宣

十宣(在十指尖端,去爪甲一分,双手共百思特网10穴)。两手交换,一手食指岔开,一指一指挨着捏压两侧,10指共捏2—3分钟。

3、叉击八邪

八邪(在十指第一至第五指缝端,指蹼缘后方赤白肉际处,两手共8穴)。两手十指张开,手心向内,两手同时用力互击手丫,一撞击一拨开,连续不断反复击2—3分钟。

4、捏压按揉内外关穴

先用右手拇食指岔开,右拇指按压左腕内关(在腕横纹正中上2寸),右食指按压左腕背外关(在腕背横纹上2寸,尺骨与桡骨之间)。右手拇食指齐用力,一捏压按揉一松1—2分钟,再换左手捏压按揉右手内外关1~2分钟。

5、捏压扣揉“曲池”、“少海”、“小海”、“天井”穴

先用右手拇指按压左肘曲池(屈肘或直角,在肘横外侧端,肘窝横纹头凹陷中),右无名指托按肘底少海(屈肘或直角,在肘横纹内侧端与肱骨内上髁连线中点处),右中指扣按左肘小海(屈肘或直角,在肘内侧尺骨鹰嘴与肱骨内上髁之间凹陷处),右食指扣按左肘天井穴(屈肘或直角,在尺骨鹰嘴上1寸凹陷中)。右手拇、食、中、无名四指齐用力同时捏按扣揉2-3分钟;再换左手捏按扣揉右肘曲池、少海、小海、天井穴2—3分钟。

你老是手麻是怎么了?小心十种疾病!

6、捏拿“肩髃”、“肩髎”穴

先用右手拇食指岔开,右拇指按压左肩内侧肩髃穴(在肩端的肱骨与肩峰之间),右食指按压肩后肩髑穴(在肩端外侧凹陷中,距肩髃穴后约寸许)。同时用两手臂交叉,左拇指按压右肩髑穴;左食指按压右肩髑穴。两手两拇食四指齐用力,一捏拿一松3-5分钟。

7、两掌交换抹擦手臂

先用右手掌来回抹擦左手臂内外侧各1-2分钟,再换左手掌来回抹擦右手臂内外侧各1-2分钟。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新车有异味怎么办 (新车除味)

下一篇世界上最大的鱼是什么鱼?(世界上最大的鱼是)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