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不适合哪些人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燕麦片不适合哪些人群?,雅风网带你了解相关信息。

不适合吃燕麦片的人群有消化不良者、胃肠溃疡者、对麸质过敏者、孕妇、母乳喂养者等。

燕麦片不适合哪些人群?(图1)

燕麦是最有营养的谷类作物之一,其蛋白质含量是小麦和大米的1.6—2.3倍,脂肪含量约为5%—9%,膳食纤维含量约为17%—21%。

但是为什么有的人吃了燕麦片不仅没有效果,甚至出现了副作用呢?这是因为你没搞清楚食用燕麦的不适应人群有哪些。

燕麦片不适合哪些人群?(图2)

1、消化不良者

对于消化不良者而言,多吃燕麦可能导致纤维素在肠道内堆积,出现腹胀、便秘等胃肠不适症状,建议消化不良者少吃燕麦片。

2、胃肠溃疡者

对于有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等消化道溃疡患者而言,多吃燕麦容易损伤溃疡面,因此建议消化道溃疡患者多吃细软、容易消化的食物。

燕麦片不适合哪些人群?(图3)

3、对麸质过敏者

对于对麸质过敏的患者而言,食用燕麦后可能会出现轻则腹泻、恶心、湿疹、瘙痒,重则呼吸困难、过敏性休克等一系列皮肤过敏反应。

4、孕妇

对于孕妇来说,燕麦片容易导致滑胎。

5、母乳喂养者

对于母乳喂养的女性而言,应该注意燕麦有回奶作用,还需注意的是,凡是与“麦”字沾边的食物,都可能导致回奶。如果你有母乳喂养需求,还是建议少吃燕麦为宜。

燕麦片不适合哪些人群?(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