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完雨隔多久洗车,下雨后隔了3天洗车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保养不是件容易的事,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而洗车又是汽车保养中的常事。“不是不洗车,我是在等下雨”,这是很多车主经常调侃的。其实这句话有两重意思,一是省钱等下雨,雨水洗车,还有就是说下完雨要去洗车。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下了雨还去洗车,是不是傻,其实这是一种正确的做法。下完雨为什么要去洗车?下完雨隔多久洗车?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下完雨隔多久洗车,下雨后隔了3天洗车好吗(图1)

下完雨隔多久洗车

如果有条件,雨停就应该洗。为什么说下完雨洗车是正确的做法,那是因为很多时候雨水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质,如果不将其冲洗掉,可能会留下一些难看水渍,而且还可能对车漆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下完雨洗车是一种保护车漆的做法。

下完雨隔多久洗车,下雨后隔了3天洗车好吗(图2)

下雨后隔了3天洗车好吗

城市的雨水呈酸性,如果长时间不洗干净,对车漆有所伤害,而且雨水中还会掺杂其他杂质,如果没有及时冲洗,在太阳暴晒后,车身表面就会形成一层水渍,不及时清理就会对车漆造成影响。其实,短期内没什么太大影响,当然也有很多车主也不会去洗。不过,如果有条件,雨停就应该洗,这样对车更好,购买清洗剂简单冲洗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