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螺丝滑丝了怎么取出来图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有车一族的朋友来说,无疑是接触过很多次汽车螺丝了。然而,有些小伙伴就反映,汽车螺丝出现滑丝的情况,就算用多大力也拧不开来。那么,到底该如何是好呢,下面我们就告诉大家汽车螺丝滑丝了怎么取出来图解吧。

汽车螺丝滑丝了怎么取出来图解(图1)

首先我们说一下比较简便的方法吧,要知道螺丝滑丝,很大原因就是自己不小心将螺丝拧花了。这时候我们可以在滑丝的螺丝上面,垫一层橡胶块或者双面胶,从而可以增加滑丝位置的摩擦力。然后使用相应的螺丝刀,把滑丝螺丝拧出来即可,那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使用电动螺丝刀就最好不过了。但要注意的是,我们垫的那一层橡胶块,体积最好不要太大,否则很可能会绞到一起。

其次,我们也可以用小钢锯把螺丝锯成一字,或者用水果刀反复地刻画,直到形成一个一字螺丝,然后利用一字螺丝刀将其拧开就好了。

汽车螺丝滑丝了怎么取出来图解(图2)

那如果上述所说的方法,还是行不通的话,我们可以试一下用“断螺丝取出器”这个工具(如上图)。首先,为了不损伤到原有螺纹孔的内螺纹,应选用比滑丝螺丝小一号的合金钻头,然后按照说明书直接将滑丝的螺丝钻掉,这时候周围还是有很多剩余的薄壁残留,只要慢慢将其去除就可以了。当然,我们也可以采用电火花处理掉,但这个方法相对来说就比较复杂,所以如果不是非常熟悉的话,最好还是别用吧。

汽车螺丝滑丝了怎么取出来图解(图3)

那么,汽车螺丝滑丝了的取出方法,在这里就告一段落了。然而,这些方法都是存在一定的失误率,如果拧开的时候太用力,或者钻孔的方法不正确的话,都有可能造成内螺纹受损的情况。这时候就得使用相应规格的标准丝锥过一下,从而尽可能恢复原有的螺纹。那如果受损得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采用“钢丝螺套”进行修复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