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上岗必须“潜规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一个在一家国有企业内部流传的,有关女工上岗轶事的荒唐故事。这个故事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但却是活活生生的事实。由于我公司和这家企业同在一条马路上,久而久之,这个既令人发笑又使人义愤填膺的荒唐故事,也成了我们单位员工茶余饭后的笑谈了。起初,我一听到这个流传,就欲把它发到网络上,但考虑到怕知情的人看到了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便打消了这个念头。近期,我又听说这种荒唐的事情还在继续,就按纳不住激愤之情,将它写出来让它在网上曝曝光。当然,为了不惹麻烦,我对故事内容进行了适当的技术处理。

  这是一家矿山建筑机械设备租赁公司,所经营的项目为各种矿山建筑机械设备租赁。由于当今租赁市场竟争异常激烈,这家公司的租赁业务有些不景气,全公司近一百号持上岗证的机操工,超过三分之一的人需要轮岗。也就说他们所租赁出去的机械设备只能供其中三分之二不到的人上岗,而其余的职工只得下岗回家等待机会上岗了。

  接触过机械租赁业的人都知道,机械设备租出去,必须随机配备机操工,而分派哪些人到哪些承租单位上班,都由公司统一安排。以前业务跑火,机操工们走这家换那家,总之不用愁没有饭吃。现在业务淡了,僧多粥少,每一个职工天天都担心说不准哪天自己就下岗走人。于是,大家都纷纷花心思跟有权分工的公司领导拉关系,希望自己能端稳那只吃饭的碗。按常理,企业不景气,公司领导应该为职工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地为他们创造上岗就业的机会。但事实恰恰相反,由企业不正之风的影响,这家公司的当权者却借机收敛不义之财——接受职工的贿赂,并以贿金的多少来左右自己确定上岗的名单。在岗位竟争激烈之时,他甚至向职工索贿,达不到目的就叫你下岗。而享有这种特权者,只有公司经理一人,他大权在握,独断专行,在企业中说一不二,具有绝对的权力!

  此君年过不惑,生得五大三粗,一脸连腮胡子。他不仅身体强壮,精力充沛,而且性能力也大大超过常人。据传,由于他性欲旺盛,其老婆三天两头被他搞得扎包头。后来,他见老婆不胜其力,便把色眼瞄向了厂内,打起了那些等待上岗女工的主意。作为一个企业负责人,他工作能力很强,特别是对企业内部的管理,善于拉帮结派,把这家公司统治的犹如铁桶一般。譬如现在业务不景气,他不仅不怕职工向上反映,而且还利用大家竟争上岗趁机敛财。对待男职工,上一个周期的岗(3至6个月一个施工周期)他开的价码起码是一条“蓝芙蓉王”香烟;而对待女职工,年长的或长得难看的其待遇和男职工一样;但有一些姿色,或他能看上眼的女工,只要愿意跟他上床,他不但分文不取而且说不准还能让她上两三个周期的岗。当然,他要女职工上床,全凭对方自愿,从未发生过“霸王硬上弓”的事件。下面,根据传闻,我向大家展示一个他以上岗为诱饵,哄骗女工上床的片断——

  他看中了公司某个女工,故意制造事端借口让其下岗。而后又放出口风,他很同情对方,有机会一定会安排她重新上岗。该女工见领导如此关心她,便心存感激主动亲近上级,并表示愿意为他效力。此时,经理便抓住时机,把早想好的“良策”随口说出:“呵呵,感谢你如此热心,我今天正好有一事相求,不知你是否肯帮忙?”那女工连连点头愿意,要领导尽管开口。见对方如此爽快,他语调沉重地说:“我老婆最近身体欠佳,又碰上是亮红灯的时期,家里的被子有两个多月没拆洗了,请你着个累,帮忙处理一下。”这女工二话不说,马上点头应允,第二天上午就去了他家。经理老婆单位在市郊,每天早出晚归,家里发生的故事自然就蒙在鼓里了。

  女工在家洗被子,而经理大人也不闲着,他不仅鞍前马后地为她服务,还一个劲地夸对方做家务活如何干净利落,身段生得如何轻盈如风。他又向女工诉苦,说自己命苦,找个老婆一年病到头,不但重一些的家务活做不了,就是连正常的“公粮”有时都交不上。他羡慕女工既有健美的身材,又心灵手巧,能做她的老公真是前世的福份。总之,经理大人为达到自己的目的,向对方极尽献媚之能事,说到动情之处还禁不住泪光闪闪,就是铁石心肠的人听了也为之心动。而此时此刻,正是女人心肠最软弱,最容易被男人甜言蜜语所攻破的时候,女工听了他的真情倾诉,也忍不住泪水涟涟。见对方已被自己的情感所打动,他便不失时机地上前一把搂住她的腰,声泪俱下地恳求她救救他,他快要被情欲憋疯了。

  一切都水到渠成,经理如愿已偿,那女工也在下床后光荣上岗了!

  以后,只要经理大人情欲需要,他便会故伎重演,把一个个女工哄骗上床,有时在一个月之内,他会让自己的老婆亮七八次红灯。

  就这样,他利用手中的权力,过筛似地玩弄女职工,虽然大家有目共睹但又难奈其何。一是当事人两厢情愿,二是此事都是私下里传说,并没有真凭实据,三是那些和他上过床的女工就是打死她们也不会承认!

  面对这样一个荒唐的故事,我们心中虽有愤慨,但更多的是无奈和深思,为当今国有企业仍豢养如此怪胎而扼腕长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