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煮鸡蛋是不是来好事不可以吃(三月初三煮鸡蛋来大姨妈能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月三是我国比较传统一个日子,也是很多地方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一天的时候,会有很多的风俗习惯,尤其是饮食方面,有些地方在三月三的时候都会用荠菜煮鸡蛋吃,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食疗效果,但是,它偏寒性,经期女性不宜食用。

三月三煮鸡蛋是不是来好事不可以吃(三月初三煮鸡蛋来大姨妈能吃吗)(图1)

一、三月三煮鸡蛋经期能吃吗

三月三荠菜煮鸡蛋,性寒,女性经期不宜吃。

荠菜不宜久煮,以免损伤其营养成分;荠菜能通便,大便散的人要慎用;荠菜性寒,体质寒,脾胃虚弱,不宜多吃;女性经期不宜食用荠菜;食用荠菜时,最好不要与凉性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影响消化吸收,甚至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不适反应。

三月三煮鸡蛋是不是来好事不可以吃(三月初三煮鸡蛋来大姨妈能吃吗)(图2)

二、三月三煮鸡蛋早上吃还是下午吃

虽然对什么时候吃没有明确规定,但最好建议你在早上或中午吃。有助于吸收和消化。因为中午胃肠功能的吸收能力比下午好,而且下午容易吃鸡蛋,不利于身体吸收,反而容易引起饱腹感。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中国人都有吃煮鸡蛋配当地蔬菜的习俗。路边或野外随处可见荠菜。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能治疗多种疾病。民间不仅有“三月荠菜是长生不老药”的谚语,还有“三月荠菜是长生不老药”的俗语。可见,荠菜不仅是一道佳肴,更是灵丹妙药。在中医中,荠菜具有广泛的药用价值,被称为“菜中甘草”。中医认为巴氏囊甘甜,性凉。属肝、脾、肾经络,相当于脾、利、止血、明目。

三月三煮鸡蛋是不是来好事不可以吃(三月初三煮鸡蛋来大姨妈能吃吗)(图3)

三、三月三为什么煮鸡蛋吃

用当地蔬菜煮的鸡蛋有淡淡的香味。刚煮好的不要马上吃。首先,打破蛋壳,使鸡蛋充分吸收当地蔬菜的营养。有条件的话,也可以让煮鸡蛋泡通宵,第二天本地菜的味道会更浓。

过去,人们之所以头痛,是因为他们常年在风雨中外出,当地的神农帮他们找到了缓解头痛的办法。所以老一辈农村人常说,只要三月三吃煮鸡蛋,一年都不会头痛。

其实,除了这个原因,三月三是当地蔬菜生长最快的时候。过了三月三日,就没办法直接吃了。三月三是荠菜营养价值最高的时候。三月初是农民春天开始工作的时候。春季也是流行性病毒频发的季节。此时,用当地蔬菜煮鸡蛋,既能祛风明火,又能预防春季流行性病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