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普放多久(熟普有必要存放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普洱茶“越陈越香”的特性是得到广泛认知的,但是,这个认知往往只是“聚焦于生普”。其实普洱熟茶也一样,有着越陈越香的特性,只是因为其发酵程度的不同而影响后续的转化效果。

普洱茶熟普一般要存放多久才能饮用

但是,熟茶要存放多少年开始喝才合适,很多茶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众说纷纭,这中间当然也有个人的主观因素,但产品本身的特点才是主要因素。那么,接下来就讲讲,熟茶到底存放多少年才适合品尝。 这是由普洱茶的工艺特点决定的。刚做好的,普洱熟茶要存放一段时间才好。普洱茶采用的渥堆发酵技术,刚做出来的普洱茶会带有明显的堆味,和明显烟火味道,需待半年之后,味道才会开始变得稳定。

普洱茶熟普一般要存放多久才能饮用

渥堆完成之后一年以内的熟茶,因为渥堆过程带来的“火气”较重,茶性亦会较为燥热。口感上会有明显的杂味或者渥堆味,在初期品饮时会有燥热感,这些现象都可以通过良好的仓储改变,会随着时间而消散。所以对于才新制的熟茶,我们都是建议先存放一段时间再进行品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