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担保贷款让来凤一批下岗职工圆了创业梦

80酷酷网    80kuku.com

  

  8日,来凤县财政、人行、劳动等部门联合完成了32笔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的审核审批。这批下岗职工有望在本月底获得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贷款。

  如今,该县已有一批下岗职工依靠小额担保贷款的扶持实现了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今年1月7日,下岗女工彭远芳从县农村信用社获得了2万元小额担保贷款,注册创办了“满妹民间工艺品有限公司”,其主导产品———满妹绣花鞋垫畅销北京、上海、武汉等10多个大中城市和著名旅游景区,帮助380多名绣花女找到了一条新的挣钱门路,150名下岗女工实现再就业。

  今年初,来凤共有37名下岗职工率先申请获得了5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小额担保贷款,创办了家具加工、商业零售、修理修配、饮食娱乐等经营实体。

  小额担保贷款被许多下岗职工比作再就业的“及时雨”。目前,该县已贷出小额担保贷款69笔,共100万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