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车上的蚂蚁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停在草地或树底下,如果车内有食物残留,很容易招惹蚂蚁。蚂蚁进入车里,爬来爬去,会影响驾驶,有时受到刺激,更是会叮咬人,很是令人头疼。汽车出现蚂蚁没及时处理,时间长了就会在车上做窝,这是很恐怖的事情,该如何找到车上的蚂蚁窝,这是个问题。

如何找到车上的蚂蚁窝(图1)

想要找到车上的蚂蚁窝,可以让蚂蚁自己带路,蚂蚁会搬食回窝,利用这个特性,可以在车上放置一些事物碎屑,引诱蚂蚁出来搬运。然后随着这些搬运工的路线,顺藤摸瓜,便可找到蚂蚁窝了。想要一举歼灭,可以往蚂蚁窝里洒药、喷灭虫剂、倒汽油,这些都能有效清除蚂蚁。

如何找到车上的蚂蚁窝(图2)

蚂蚁偏爱甜食,如果车里有蚂蚁,可以准备一些甜的食物敞开放在车里,这样可以引诱车里的蚂蚁聚集,然后将其打包带走(缺点:容易招惹更多蚂蚁,需要经常且及时处理);

也可以使用樟脑丸,樟脑丸具有驱虫防霉的作用,蚂蚁不喜欢樟脑丸的气味,在蚂蚁出没的地方放置一些樟脑丸,可以有效驱除蚂蚁(缺点:樟脑丸的味道刺鼻,并不好闻,需要注意的是,要使用天然樟脑丸,切勿被小孩碰食);

还可以使用酒精,蚂蚁比较怕酒精,可以在角落和蚂蚁出没的地方喷洒一些酒精,可以起到驱除作用(缺点:酒精容易挥发,可以适当用水稀释,且保证车内空间密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