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房合适吗2021买房合适吗(现在是买房的最佳时期吗?2021)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面对着日益上涨的物价和房价,是否要买房成为了很多人现在正面临的一个难题,在经历了202年的疫情之后,2021年的房价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很多人想趁现在手里有点存款赶紧把房买下来,那么现在买房合适吗2021买房合适吗?现在是买房的最佳时期吗??下面就跟着见闻坊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现在买房合适吗2021买房合适吗(现在是买房的最佳时期吗?2021)(图1)

现在买房合适吗2021买房合适吗

总的来看,想要依靠炒房来获得巨大利润已经不再现实,这样的做法将要承担很大的风险。因为现在无论是市场还是政策都不支持此类做法。

但是想要单纯的买房居住的话,可以考虑下手,因为一直等下去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很多人等着等着,因为通货膨胀的问题,原本可以付全款的钱现在已经贬值成了首付。

所以为了居住而买房的人完全可以下手,毕竟房子也是商品,它本身也有自己的商品规律,不必过于担心它的价格涨落。而且房子也不是一个能凑合的事情,尽快解决对家庭也有好处。

对于很多人来说,付首付再还款已经变成了买房的常态,即使没有足够现金,也会想办法借钱或者是贷款,无论是结婚还是孩子的教育问题房子已经成为了生活的刚需。

但是买房对于大部分刚刚进入社会有打算成家的普通人来说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但是尽管十分困难,买房依然是许许多多年轻人的奋斗目标,房子也是中国人的精神寄托。

尤其是在发达的一线城市,想要买房大多需要家里父母的资助,而大部分情况都会是父母拿出首付,而孩子自己来承担接下来的月供,这或许是最好的办法了。

但是房子又分很多种,房价也各有不同,还贷款的数额也会有很大的差异,这就需要年轻人根据自己的实力来进行衡量,选择自己能承担得起的房子。

但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几十万的存款并不是小数目,因此要拿来投资还是买房会是一件比较纠结的事情,因此房价的走向趋势就成为了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居民存款数据在2020年已经达到了92.09亿元,按照14亿人口来计算的话,每个人的存款数额大约为6.57万元。而一个普通的3口之家也就是19.57万。

而想要买房的话起码家里存款需要60万以上,而拥有60万以上的家庭可以说已经算得上是我国中上等的家庭了,这样的家庭并不占多数,而且60万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因此买房也就变得更加慎重。

而拥有60万的存款,存起来担心通货膨胀,又不敢进行大风险的投资,那么买房虽然也担心房价的问题,但是相对来说买房可能是一个比较稳妥的选择了,所以买房不仅是为了居住也可能是一种投资。

根据不同的情况来看的话,3,4线小城市60万完全可以付个首付,但是在1,2,线城市,这60万可能只能付个首付,更有甚者首付都不够,房子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

而面对当下的房价趋势,很多人担心买了房变成了"接盘侠",如果买到跌价的房子,几十万的存款便会亏很多,不买房又担心房价会继续上涨。企业家曹德旺就曾经建议:尽快将房子变现,房子够住就行。

而企业家曹德旺本人也是身体力行,只有两套房子,一套在老家,一套在工作的地方居住,并没有进行一些炒房行为,而他手下的工作更是没有涉及到房地产行业。

其实不仅是曹德旺,马云也曾预测过房价,他认为房价过不了多久便会出现:房价如葱的情况。当然,房价如葱有些夸张,但是也是一种趋势的预测。除此之外,王健林也早早地将手下的房地产生意结束了。

综合来看,炒房的行为是不被看好的,手中有多套房的最好还是尽快变现,而如果只是单纯的居住的话买房是很有必要的。

因为买房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十分必要的,首先是成家需要一个能够居住之所,而买房对于年轻人,尤其是想要结婚的年轻人来说更是必不可少。

其次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城市与乡村的教育程度还是有很大的差异的,想要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环境的话,一些农民老乡们就会想到在城市买套房子方便孩子读书。

最后是城市的各种生活便利,无论是出行还是医疗,以及其他方面,在城市有套房子,尽快享受城市的便利将会是最好的选择。

现在买房合适吗2021买房合适吗(现在是买房的最佳时期吗?2021)(图2)

2021房价会大涨吗

1、2021年房价会再次大涨的几率并不大。

2、通过“理性”研究,专家认为,房价仍将上涨,但是实业家们表示不同意。马云、董明珠和曹德旺多次批评高房价。马云直言不讳地说,未来八年的房价可能和大葱,白菜一样便宜;曹德旺认为,用于房地产开发的资金应当转移到实体企业,我们不应该因噎废食。因此大家对于2021年的房价看法并不一致。

3、从政府的角度出发,近期,住建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了重点房企座谈会,研究如何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除继续强调“房住不炒”、“三稳”(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等原则性政策外,提出要做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由此可见,虽然市场上有将房价再次炒高的想法,但是我国的政策绝不会允许出现大涨的情况,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即使发生了上涨,国家也会通过一些房地产调控政策来进行干预,比如说限购限贷政策等。因此,2021年房价会再次大涨的几率并不大。

2021年新规正式实施,房地产6大变化,买房卖房都要清楚

1、“居住权”与“所有权”分离,这是好事,但买房时要分清楚,别弄错了。

过去买房就是所有权,居住权是包含在内的,但是会从2021年1月1日起,两者分离了。“民法典时代”来了,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提到的“居住权”我有必要说一说。先举例吧,过去保姆在雇主家干活,房子被其他人继承后,大概率被赶出房门,这也是合乎情理的。但今后有可能就不行了。《民法典》第370条规定,可以约定居住权的时间也可以是居住权人去世为止,也就是说可以居住到其百年。

可能更人性化了,如果你明白了这些,买房时就知道你买的是什么了。我认为这是在落实“房住不炒”中对居住的最大尊重,是对人最基本居住需求的最大尊重。

以后你买房可以拆开买。买房难,你就为了住,可以单买居住权,你想获得收益你就买所有权。但是你不能住,你得尊重居住权人。当然,居住权人不会因为房价上涨去分一杯羹。

你说好还是不好,不管好还是不好,买房的人都要看清楚想清楚。有居住权的房屋要慎买,除非你不想买来住。

现在买房合适吗2021买房合适吗(现在是买房的最佳时期吗?2021)(图3)

2、住宅70年到期后可以自动续期,这个定了,但是费用还没有定。

大家过去最关心的就是房子产权70年后该怎么办呢?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但对于商办40年产权到期后是否可续期,目前好像还没有明文规定。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年限。

3、抵押当中的房子,不用解押便可以直接过户了。

过去,大部分人买房是需要贷款,那么就意味着基本上是跟银行做了抵押的。如果房屋抵押给银行,银行若不同意转让则不能转让。除非你把贷款还清,否则银行不同意你转让你也没办法。但是从2021年开始,在押房产可直接交易并过户,不需要缴清全款或提前征得银行同意。

说的是啊,自己的房子自己做不了主。这下好了,以后买卖市场可能会更活跃了。但你要注意啊,过户后还是要尽快偿还银行贷款,否则银行可能还有权申请处置这套房屋。

4、想跳单很难了,必须尊重中介的劳动成果,否则会被起诉。

根据新规规定,如果是用了中介服务并获得了交易资源,如果逃单的话,中介有权起诉。过去可不一样,毕竟中介费还是挺多的,让谁谁都心疼,可是人家付出了劳动,就必须尊重劳动成果,至于大家经历的中介太黑那是另一个层面的事。

利用中介提供机会绕开中介买房的,应当支付报酬。中介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请求支付报酬;但是,可以按照约定请求委托人支付从事中介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大家看明白了吗?

5、外甥、外甥女、侄儿、侄女都可以继承房产了。

《民法典》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行,其中就对遗产继承作出了不少新规定。遗产当中很大一项就包括房产。新规增加了有效继承人范围,外甥、外甥女、侄儿、侄女都位列其中,都可以依法继承房产了。

这是与时代相适应的,毕竟现在很多人都不要孩子,导致很多人没有第一第二合法有效继承人,所以才想了这一招。

6、租房租期最长不得超过20年,不能单方面提高租金,不能驱赶承租人。

过去很大程度上,人们不愿租房,除了房价上涨太快觉得租房不划算外,就是因为租房不安定,没有家的感觉。今后在租房方面有了更人性化的规定。

根据民法典规定,任何物权租赁期限不能超过20年,超过部分自动失效。当然包括房子,也包括车位,有些开发商租给你40年,那是不合法的,你也要注意了。小心后20年打水漂。

以前房东经常随意涨房租,以后有了规定了,房东不得再单方面提高租金,必须得到承租人的认可。即便合同到期了,租客不肯搬走的话,房东也不能驱赶,当然租客需要承担违约责任,你有权利也有义务,租客不能擅自改造、装修房屋,除非征得房东同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