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投资出租车有风险吗?买出租车亏惨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城市出租车拥有便利、快捷、舒适等众多优势,在居民出行中起着不可缺少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城市人口规模的扩大和社会活动多化加大人们的出行范围,目前对出租车的需求只增不减。但自从网约车的推出后,出租车的生存空间发生了巨大变化,出租车司机利益一度缩减,有买出租车亏惨。加上2020年出租车油补缩减或取消,到底2021年投资出租车适合吗?下面具体分析一下。

2021投资出租车有风险吗?买出租车亏惨了(图1)

2021年投资出租车有风险吗

投资都是有风险的,由于出租车两权合一再传佳音,产权经营权回归实际出资人,虽然2020年取消出租车油补,加上新能源出租车油耗成本更低,部分利益重回出租车司机手中,不过投资出租车仍值得考虑。

2021投资出租车有风险吗?买出租车亏惨了(图2)

另外,彻底取消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制度,全部实行无偿使用。对于政府已经收取经营权使用费的,可以一次性退还,也可以通过税收返还等形式分期退还。2021投资出租车会不会升值的问题,它是会随着经济的波动而变化,属不确定因素。

从出租车司机真实情况来看,一般白班出租车司机平均一天跑300块,如果当地营运证价格超过40万还是不值得考虑。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出租车资格证倒有可能升值,因为交通政策的变化,往往有很多车辆限行,但这不是出租车的春天,因为会有更多私家车加入到出租车行列。

2021投资出租车有风险吗?买出租车亏惨了(图3)

最后政策方面,截止2019年底,取消出租客运燃油补贴政策;取消新能源公交车更车补助政策;农村客运及公交车运营补助具体政策有待确定。如果继续投资传统燃油出租车,其运营成本会有所增加,一份关于传统燃油车退出中国市场报告指出,出租车、分时租赁车和网约车将成为全面电动化的第一梯队。所以今年投资出租车最好选择新能源出租车,政府的相关燃油补贴有可能用到新能源出租车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