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60大寿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截至目前,查尔斯已经当了56年皇太子,成为英国历史上等待时间最长的王储。

  查尔斯的生日庆祝活动从11月12日开始,当晚,伦敦西南部一家剧院为查尔斯举行了一场喜剧演出。13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为查尔斯举办了一场庆生宴会,包括欧洲一些國家的王室成员在内的400多人应邀出席。14日生日当天,查尔斯出席了由“英国王子基金会”安排的与青年人的见面会,并到皇家歌剧院观看了演出。

  15日晚,查尔斯和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在他们位于英格兰格洛斯特郡海格罗夫的乡间别墅举行庆生晚宴,包括摇滚明星斯图尔特在内的100名演艺界明星和社会名流出席了晚宴。海德公园鸣放41响礼炮,作为女王给王储的献礼;伦敦塔亦鸣放62响礼炮,祝贺查尔斯寿辰。

  “王储并没有期望生日晚宴的客人给他带什么礼物,去年他那个5.5万公顷的大庄园为他带来了1630万英镑的收入。”他倒是收到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嵌着他的公交卡的生日蛋糕,因为60岁或以上的伦敦居民可以享受免费公交。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52年继承王位,查尔斯时年不足4岁,成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至今已有56年。2000年,他出现在电视连续剧《加冕街》中,“冒着被嘲笑说那是他多年来最接近加冕的时候,去医院探望该剧男主角杰克·杜科沃斯”。

  依据英国王室的惯例,只有君主过世或主动退位后,王储才能继承王位。然而,查尔斯似乎对继承王位持达观态度:“一切掌握在上帝手中。”

  《纽约时报》说:“1952年,朝鲜战争还没结束,查尔斯从那时起就开始等。他从一个两颊红扑扑的男孩变成了时髦的单身汉和形容枯槁的中年父亲。50多年过去了,新世纪来临了,新帝国取代了老帝国,而查尔斯还在等。他就建筑、全球变暖和有机农业发表讲话,他画画,他驾驶一辆使用英国葡萄酒转化成生物燃料的阿斯顿·马丁跑车,他主持会议和慈善基金。但大部分时间,他在等待他母亲、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放弃王位或去世。不幸的是,她看起来做得太开心而不愿放弃。她仍能骑马、每天坚持晨跑,而且她只有82岁,她母亲活到了101岁。也许他要到80岁才能加冕,但又怎样?还有比加冕仪式更大的80岁生日派对吗?”

  为了提升英国的形象,查尔斯经常出国访问,滑稽地穿上当地的服饰,忍受漫长的欢迎仪式。2007年4月以来,他出席了609次官方活动,77次是在海外。

  查尔斯非常关注环境、教育、转基因作物、建筑、宗教关系等问题。作为一位忠心的环保主义者,从2007年开始他详细地公布自己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减排目标。他正计划进行一项象征意义极大的改变——在将来登基时,把传统国王称号“信仰捍卫者”(defender of the faith)中的“信仰”,由王室奉行的单一信仰变成泛指其他不同信仰,以反映英国社会信仰多元化。

  他在32年前创立了“王子基金会”,自那时起,“王子基金会”已经帮助了50万名来自弱势群体背景的年轻人改善了生活。

  《独立报》一篇文章盛赞查尔斯是英国令人尊敬的公共知识分子:“他推进城镇和乡村、科学和宗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之间的对话。他相信深入思考,从不满足于简单的答案。公共知识分子是文艺复兴人的现代表述,查尔斯配得上这个称谓。绘画上他不只能画水彩画,他能演奏大提琴。虽然不及他妹妹安妮,他也是一个娴熟的骑师,且热心于猎鹿这一高贵的运动。他的好奇心永无止境,不会骄傲自满。他有资格让我等艳羡地说:人类的一切我并不陌生。兴趣如此广泛的人总会陷入浅薄地涉猎,对于查尔斯,我们无法这样说。我们都能判定他对建筑、《圣经》和莎士比亚的评论,认可其理论和道德深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