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时先踩离合还是先踩刹车,停车离合刹车一起踩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不少新手,停车时的步骤可能不太清楚,停车时先踩离合还是先踩刹车呢?还是离合刹车一直踩呢?下面我们就来解答这个问题。

停车时先踩离合还是先踩刹车,停车离合刹车一起踩吗(图1)

停车时,我们需要先踩刹车把车速降下来,当然如果你的车速已经够低了,大约在15-20km/h时,先踩下离合器,然后使用刹车将汽车完全停下,然后慢慢松开离合器。

停车时先踩离合还是先踩刹车,停车离合刹车一起踩吗(图2)

离合刹车一起踩的情况仅限于紧急制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误操作,在紧急情况下慌乱之中很有可能会对踏板误操作,如果此时同时踩下刹车和离合器,那么即便误操作误踩了油门也不会对刹车效果有影响。另外不踩离合器可能会导致车辆发动机的反拖制动力可能会影响ABS系统的正常工作,并且在严重的情况下还很有可能会影响整体操控,影响紧急避让的效果,而且在湿滑路面上会更加危险。

停车时先踩离合还是先踩刹车,停车离合刹车一起踩吗(图3)

不过还有一种说法是刹车再离合。如果在高速中,那么应双手握稳方向盘,观察前方的情况,同时右脚迅速果断地踩下制动踏板,有必要的话踏到底,不要急于踩离合器,因为车子尚未降到一定速度时,发动机也有一定的减速作用。过早踩离合器形成空挡,反而会让车处于不受控制的状态,不便于采取转向等其他补救措施,只有等车速降到即将拖挡时才能将离合器踏下。

相关热点:

①怎样踩离合器又慢又稳

②拐弯怎么踩离合和刹车

③下坡时怎样用离合和刹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