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怎样使自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内心强大心法: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请掌握两个终极法则

文/唐若

唐若心学原创作品,违者必究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想要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为强大,最重要的是掌握两个终极的法则,这才是让我们生命变得强大的根本。

生命从本质上是一场自我强大与自我壮大的过程,如果我们懂得祛除内在的障碍以及掌握事情的发展规律,往往我们就能事半功倍。

内心强大心法: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请掌握两个终极法则

第一, 学会明理,掌握事情的发展规律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要做成任何事情,其实最根本的是需要掌握事情的发展规律,通过对事情发展规律的了解,你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所以学会明理的根本,是了解事情的发展趋势和发展规律是什么,这才是决定我们生命强大的根本,更是帮助我们生命壮大的根本。

一个人之所以能够完全做到从容和淡定,本质上也是因为对事情的规律做到了若指掌。当年的诸葛亮能够做到草船借箭的行为,从本质上来说,也是懂得天气和大自然的规律,才会做成一件事。

内心强大心法: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请掌握两个终极法则

所以如果我们想要让自己内心变得更为强大和从容,从本质上来说,首先要学会的是明理,去了解事情的发展规律,这才是让我们内心强大的根本。

比如说 如果你了解了人生的发展规律,每个人都需要经历低潮,高潮与低谷的阶段,你或许会坦然接受生命的每个阶段,更会提前做好规划,尽量做到缓冲。

真正的成长就是一个对人生的规律做到了若指掌的过程,你越能清晰看到自己生命所处的阶段,更懂得自己在当下的功课和任务,我们就越能平静和当下合一, 你的生命借由你自己的归位,才会带来更好的转变。

更多关于自我成长与自我精进的文章,可以我的专栏,从心态,思维,习惯,人际关系,认知等多个维度助力你在复杂的丛林世界中重建内心强大的自我。

专栏唐若心学:成就最好的自己作者:唐若心学39.9币3,976人已购查看

内心强大心法: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请掌握两个终极法则

02学会除障碍?,恢复吾性自足的本心

在生活中,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都可能或多或少地遇到障碍。障碍是我们生命必然要面对的课题。

真正的除障需要一个系统的过程,更需要我们非常真诚面对自己的内心。我们越习惯性逃避,我们的障碍就会像冰山一样阻挡我们自己去成长,障碍是影响我们潜能发挥的关键,更是影响我们探索的关键。

所以真正的成长就需要早日搬离我们内在的障碍,这是我们面对自己非常重要的课题。

那么我们有哪些障碍,事实上人生很多的障碍都是自我设置的,比如活在自己头脑的恐惧中,不相信自己,亦或是害怕失败,对事情有错误的认知,这些错误的认知会严重影响我们去探索,更会影响我们拥抱现在。

内心强大心法: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请掌握两个终极法则

如何祛除内在的障碍,从本质上来说是去唤醒内在生命的活力,更是借由生命的活力找到自我的价值感。

一个人从本质上来说都会有自己的内在智慧,事实上,许多人借由和自我的内在连接,活出更好的自己。

但是很多人怀疑自己,不敢相信自己,导致与真正的自我相去甚远。所以学会祛除障碍的本质是尊重自我的差异性,相信自我的价值,这是我们内心强大的根本,更是帮助我们抵抗外界对我们的侵袭。

真正的强大来自我们内心的相信, 是一种看见就疗愈的过程,更是借由这种相信和看见,读懂每个生命都有其意义和价值,最重要的面对人生的障碍,我们越早看到障碍的源头在哪里,我们越能走出障碍对我们的影响。

内心强大心法: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请掌握两个终极法则

内心强大的本质是和自我连接??

真正的内心强大是和自我连接的过程。无论是明理和祛除内在的障碍,本质上都是恢复对自我的信任和连接。

当你和自我连接的时候,你才是独一无二的,当你相信自己的时候,你才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来。

所以内心强大的本质是懂得和自我连接,这种连接才是生命最需要的,也是回归到自我的生命。

内心强大心法: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请掌握两个终极法则

好的生命是回归到自我的主体上,把自己的意识和当下合一,不再希望外界的认同,而是跟随当下和当下合一,才能让自己的生命变得越来越好。

所以我们要想让自己内心强大,从本质上来说,是懂得掌握事情的发展规律,你对事情的规律越了解,你就越能做出充分的判断。

其次我们需要解决自我的内在障碍,懂得从自我的信念入手,发自内心的相信自己,我们的生命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今日话题:你认为内心强大最重要的两个终极法则是明理和祛除障碍吗,欢迎探讨与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