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信逾期这些你要知道(征信逾期记录多久消除)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个人征信报告已经成为了我们每个人通关必不可少的通关文牒。信用好一路绿灯,信用差一路红灯。征信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如果不小心逾期了,那么个人征信有逾期记录,多长时间才能消除?

关于征信逾期这些你要知道(征信逾期记录多久消除)(图1)

1、贷款逾期记录

按照征信管理条例,贷款逾期不良记录将在征信系统中保留5年,即发生贷款逾期后,需等待5年,记录才能自动消除。

请注意,5年时间是指在计算5年后,从用户偿还欠款之日起,可将其删除。如果借款者没有及时还清欠款,那么逾期记录也将继续存在。

关于征信逾期这些你要知道(征信逾期记录多久消除)(图2)

2、信用卡逾期记录

信用卡的还款信息是在央行征信系统中滚动记录的,第二代征信报告是保留5年记录,也就是个人征信报告上只能看到信用卡近五年的使用情况。

一旦用户出现逾期行为,及时还清欠款,记录将持续5年以上。在使用过程中一直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5年后,曾经的不良记录就会被很好的覆盖。但如果信用卡用户在还款后立即注销该信用卡,则不良记录会被长期保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