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如何面对滞胀(滞胀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物价上涨,工资不涨,经济低迷,停滞不前,哪个行业都不挣钱,这应该是眼下我们老百姓最难心的事儿了。

全球都面临着滞胀,什么是滞胀呢?是这两个字,可不是脑子有问题的意思,它比通胀更可怕,滞胀的全称是停滞性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呢,我们都知道,就是物价上涨,啥啥都贵;而滞胀呢,是物价上涨,但是经济还停滞不前,大家工资不涨,大小企业、个体户都赚不到钱,那在这么难的情况下,我们普通家庭应该如何应对呢?

我们要如何面对滞胀(滞胀是什么意思)(图1)

声明,我说的是普通家庭,有钱人你们就不用看了,随便花。

第一,减少购物;大家看看家里是不是有很多瞎买的东西放在那儿,用处不大,还舍不得扔。所以以后购物之前一定要三思,到底是不是必需品。

第二,在家做饭;以前呢,想改善生活,一般都是出去吃,其实出去吃饭会多花一倍的钱,一般饭店的毛利率都是50%以上,大饭店的更高,自己动手,不仅节约资金,最关键的是还卫生。

第三,是不要换车;还没有买车的家庭先坚持坚持;打算换车的家庭再拖一拖,等经济好起来了再换也不迟,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而已。

第四,不要买房。疫情影响下,经济收入都不稳定,有的甚至失业,找不到工作,如果在负担高额的房贷会很困难。

第五,安全理财;大家手里的钱都是血汗钱,都是以备不时之需使用的。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必须到正规机构,别贪图高利息,高利息伴随着高风险,如果不懂理财相关知识就存银行。

第六,保重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特别是现在的医疗费用都很高,一旦发生大病,负担都很重。所以健康最重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总之,普通家庭收入一般都不高,也不稳定,在滞胀时期一定要做好规划,避免发生家庭经济危机,关注我,持续为您带来关于民生方面的更多消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