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恋:70岁的同居老男友好色又风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受访人:阿梅(化名) 女 45岁 汕头人 离异 中专文化

  大约在三个月前做过一期“专访”,主人公是一位75岁老人,那也是《晓颦专访》这个栏目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一位受访人,讲述的是他在一段长达4年的忘年恋中“受骗”的经历,我还记得,那一期的标题叫《冲动的惩罚》。见报第二天,我就接到一位女性读者打来的电话,自称就是文中“忘年恋”的女主角,她说男主角的自述完全是“无中生有造谣污蔑”,并且告诉我,她此刻就在编辑部,想见我并“有话要说”。这个人就是阿梅。

  当时已经是下午下班时间,我正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往家赶,人多声杂,说话和听话都十分费劲,我就让阿梅先回去,并告诉她下次找我最好事先联系,免得又白跑一趟,说完匆匆挂机。过了几天,同样没有事先联系,阿梅再次来到编辑部,这一次总算遇见我了,而在此之前她已经有几次扑空,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不事先打个招呼。

  阿梅的样子给人一种沧桑之感,但还是比那位75岁男性受访者口中描述的“她”要好得多,既没有他所说的“驼背”,也不见得有多么“不修边幅”,在我看来,她至少还称得上“风韵犹存”吧,不过看得出来她身上有不少“痕迹”,是生活的奔波抑或是感情的挫折留下的?我说不清楚,那种感觉只可意会无法言传。刚刚坐下,她的话匣子马上打开,而且自始至终都没有我插话的余地。

  几年前,我自己办了一家婚介所,他是我的顾客,就这样认识了。现在想起来,这也该算是一段“孽缘”吧,因为当时听他自己说是“归侨,退休教师,中年丧偶”,听起来条件不错,而我自己也正好是单身,“近水楼台”吧,我就想把他先介绍给自己,于是约他出去见了面。但见面时我才发现,他虽然看上去红光满面,身体很健壮,但绝对不可能是他事先说的才65岁的样子,经再三追问,果然他承认是瞒报了年龄,实际上已经70岁了,并且给我看了他的身份证。见过一次面之后,他带我去了他家,是在广厦新城某住宅小区的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当时他家里没别的人,我也就相信了他的话,然后,他让我搬到他家来同居,我当时就说:“咱们还没办手续,这样就住在一起不清不楚的算什么?”他听了马上说:“你要是不相信我咱们马上就拍结婚照去!”

  他果然说到做到,带我去外马路邮电局斜对面一家照相馆拍了结婚用的证件照,我当时看他一副很有诚意的样子,也就放心了。我想,自己虽然跟他相差了将近30岁,但女人就是这么亏,一过了40岁,又是离异,差不多就是“残花败柳”了,加上还拖着两个女儿,想找个年龄相当的男人过日子谈何容易。又想,不就是找个人过日子吗?什么爱情呀浪漫呀,那都是属于年轻人的了,我都40岁了,还想怎么样?那些跟我年纪相当的男人,有几个不是花花肠子的?找个年纪大一点的男人,说不定更懂得珍惜。这样一想,我也就从心理上说服了自己并且接受了他———这个跟我父亲同龄的老鳏夫,并且正式跟他同居了。

  他并没有像当初说的那样带我去广厦新城他的住处,而是住到我的店里来,并且24小时寸步不离地跟着我,一开始我还以为他真的是很喜欢我,很在乎我,但几天后我就发现他真的很不正常。那天我女儿被一辆面包车撞了,脚受了伤被送到医院,我接到电话后急急忙忙赶到医院,幸亏她伤的不是很严重,医生给她包扎后我就回来了,前后也就不到一个钟头的时间,可是他打了好几个电话来催,我回到家他还对我大发雷霆,不但对我施以暴力,还把肇事者赔偿给我女儿的 1000元医药费占为己有,并说我没有固定收入,跟他同居就是吃他的用他的,这些钱当然要由他支配。他在性方面的变态也令人匪夷所思,我跟他在一起简直就是他的性工具,他天天都要,有时候一天要几次,连我月经期也不放过,而且还变着法子折磨我,对我实施性强暴,他甚至还要我替他生孩子呢!假如不是亲身经历,我真的不敢想象一个70岁的老头会是这样的,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后怕!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在一起不到一个月后,就有一个年龄差不多50岁的安徽女人找上门来,把我家里砸了个稀巴烂,搞得我一头雾水,我打了110报案,经过警方调查才知道,原来这个女人早就跟他有染,听说他跟我同居之后,出于妒忌吧,就上门闹事来了。我听了差点崩溃!这是什么人呐!但我没想到的是,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头等着我。被那个安徽女人闹了一番之后,我们就搬到广厦新城他的房子去住,几天后的半夜,我又被人“捉奸捉双”地堵在家里,他妻子带了一班人闹上门来,还打了110,闹得满城风雨,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他所谓的“中年丧妻”原来也是个骗局,他妻子一直活得好好的,住在他女儿家,还帮他女儿看着一家茶叶店呢!我没有想到,自从跟了他,自己就跟110结下了“不解之缘”,三天两头地被警察叫去问话,我的脸算是被他丢尽了。既然知道他是骗我的,而且他对我又是那么变态,我多次想跟他断绝关系,可是,他却不肯,还用各种手段恫吓我,说我要是跟他断他就用刀捅死我!我跟他那段时间,就知道他不只是吓唬我,他这个人什么变态的事都干得出来的。当时因为我两个女儿还在读书,我真的很担心他再弄出什么变态的事情来,影响到我女儿,我只好忍辱负重虚与委蛇,就这样跟他生活了四年。

  这四年,我过着非人的生活,从身体到心灵都备受他的折磨。他在接受你采访的时候说自己是中学高级教师,还是归侨,女儿在国外,兄弟姐妹也都在国外,每个月除了几千元的退休金,还有他国外亲戚定期汇来的外币生活费,说得天花乱坠,就好像他是一个大款一样,他来征婚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实际上,他女儿根本就不在国外,他两个女儿我都打过交道,都嫁在汕头,很普通的人,他在国外有亲戚不假,也经常给他汇款,加上他每月不少的退休金,按道理我跟了他应该是生活得“很滋润”的,但其实不然。像他这么抠门的人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见识,真的堪称“铁公鸡”,实在是一毛不拔。跟他这么长时间,我总共从他手里拿不到300块钱,每天都是他自己买菜,我要买什么跟他要钱,他就会唠叨半天,有时候我连买卫生巾的钱都没有。

  可是他却跟你说我偷了他的钱,这真是血口喷人!我跟他这几年,因为要逃避他老婆和女儿的骚扰,生活简直就像“打游击”,东躲西藏,搬过好几处地方,在北郊周转房也住过一段时间。那个地方鱼龙混杂,管理不到位,经常发生失窃,我们在那里住下没几天之后,家里就发生失窃,我的一部新手机和他的一部旧手机以及他口袋里的200元现金不翼而飞,他也可以怀疑是我干的,这些我在你采访他的那一期“专访”里面都看到了。你想想,他的那部破手机还值不了20块钱,我偷它干嘛?我说他变态正是因为他总是如此疑神疑鬼。还有更变态的,他在跟我之前就经常在外面跟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鬼混,这些我不说他的,我不能忍受的是他跟我同居之后恶习不改,还继续到外面嫖娼,甚至把那些女人带到家里来!有一次他也是因为一些小事就动手打我,还砸了我的东西,然后跑到广厦新城自己家里去了,我越想越气,就赶过去想跟他论理,没想到我敲门敲了半天他硬是不开门,我知道他就在里面,他不开我就使劲砸,终于砸开了,原来,他跟一个卖淫女正在里面鬼混!他平时交往的那些狐朋狗友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一群行将就木的老男人聚在一起,最热门的话题不外乎就是女人,而且不只是嘴上说说,还经常嫖娼。

  他自己道德败坏生活糜烂,却到处造谣毁谤我。我在第一次婚姻破裂之后一个人独力拉扯两个年幼的女儿,生活之艰辛非常人可以想象,但是,不管处境有多么窘迫,我都不会委屈我的两个女儿,我自己再苦再累,也要创造条件让她们接受尽量好的教育。好在两个女儿也很争气,学习成绩都很优秀。后来,有热心人看我一个女人承担三口之家的担子实在不胜重负,就介绍了一位中年男子跟我认识,那人是个司机,跟我年龄相仿,中年丧妻,我见面之后感觉他人还是很实在的,就跟他同居了。他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我里里外外一把手,除了要操持家务伺候老少一家人,工作还照干不误。但是,短暂的相处之后我就发现,由于他文化水平实在太低,我们俩根本就没有什么共同语言,这样长期生活下去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所以,我就跟他提出分手了。后来认识了这一位,我从不隐瞒自己的过去,我跟他如实讲了自己曾经的婚姻以及情感的经历,没想到我的坦诚不但没有令他感动,反而让他觉得是抓住了我的“把柄”,他在日后经常拿这些大做文章,还在朋友间散布谣言恶意毁谤我,说我生活作风不好,我前夫发现两个女儿都非他亲生才跟我离婚的,还说我跟那个司机在一起是为了骗财等等,在他的描述中,我简直是一个十恶不赦的荡妇!真是血口喷人!

  这一期的“专访”对我来说堪称难度最大的一次采访,因为阿梅的叙述可以用“杂乱无章”来形容。整个采访过程,我多次试图打断她的叙述而对她提问,可是这几乎是徒劳,因为我发现,她根本就是答非所问,而且,要她完整地表达一种意思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总是在叙述一件事情的中途就突然“跳跃”到另一件事情上,作为听者,我实在苦不堪言。但是,看她一副急于要澄清什么的样子,我又不好意思打断她,只有作出一副耐心倾听貌,但却是云里雾里不知所云。好不容易,阿梅说她还准备了“书面资料”,我听了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忙跟她接过所有资料并匆匆结束了这场采访。后来我看了她写的这些资料,也跟听她谈话无异,痛苦!有意思的是,这是我在“专访”中第一次听到事件的双方“各执一词”,因此,不管有多难,我都不想放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