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回头找我借钱我借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友疑问:

  前男友是我大学时的同学,交往了4年,大学毕业我出国读研究生,他劈腿了。我回国之后一年左右吧,他结婚了。又过了一年左右,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人好,对我也好。谈了两年多的恋爱,在认识3年的时候,我们结婚了。

  然后是现在的问题。

  前男友的老婆一年前患乳腺癌,做了手术,现在查出复发,已转移到了别的器官上,目前要动一个大手术。前男友从别的同学那里找到我的电话,想我借他20万元。他说对不起我,只是让我看在往日情分上,看在这是一条人命的份上,借这个钱。

  我承认我的第一反应是,报应啊!但晚上睡觉的时候又想,事情早就过去了,虽然当年对我有些伤害,但我现在生活得很好,一切的一切也就过去了。

  可是晚上做梦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又梦到了从前,想起了我当年一个人孤零零在国外,省吃俭用给男朋友买他喜欢的东西,然后千里迢迢地寄给他。想这个女人在校园网上公布了两个人出游的照片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想她在照片底下写的他们的感情经历,她是如何委曲求全地温暖着一个寂寞男人的心,最终得到了幸福。

  这几天我都要人格分裂了,一半大脑在说这是人命,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另一半大脑在说,她是报应,你吃多了撑的,当圣母啊?凭什么借给他们?你又不欠他们的。

  叶倾城答疑:

  我猜你经济状况不错吧,能让陌生人——是的,我没说错,前男友就是你的陌生人——向你开口借20万。而你的纠结是借与不借,却并非骇笑:“大哥,你想哪里去了,我怎么可能拿得出20万。”而有钱,不让人愉快吗?还有你的老公,3年恋情,终成眷属。他的宽厚体贴容忍,一定化解过你心头的坚冰。命运带走了一个无情无义的男人,给了你一个有情有义的好男人,这以旧换新来得好。你是小海龟派,学业事业大概也都不错。想到这一切,已经足以抵消一段失败恋情对你的伤害了吧?

  但是,理智是一回事,感情又是一回事。让任何一个人真心付出竟成泡影,可能都会引发人生观的动荡——不是从小就知道“人心换人心”吗?为什么换不回来?而被拒弃的失败者的痛苦,更非外人能想象。项羽就因此宁可自刎乌江。因为失恋引发的自疑自卑自弃,能深深地伤害人。所以,我理解你的恨。

  我也理解你的犹豫。快意恩仇是小说里常用的词汇,但生活中,恩与仇,十分难分。他伤害过你,但他也给过你快乐时光。你恨他,但你也疑心这恨是来源残余的爱。

  那么,这么复杂的感情的事,咱们就别考虑了。还是就事论事,说钱。

  不得不说,医疗费用是无底洞,你给20万,也许扔下去,水声都听不见。所以,事实上,你借出去了,因为患者癌症已转移也救治不了。这是一个冷酷的事实。

  不管对方是前男友、是同事、是亲戚,就这个角度考虑,完全一样。

  而20万,却可能对你的生活造成影响,毕竟,你已经是有夫之妇,你的丈夫未必愿意看到20万这样的流失。何必呢,在婚姻生活中埋雷。

  那么,如果实在觉得难以面对“见死不救”的谴责,和你丈夫商量借给前男友合适的钱,明说不需还。

  自此,两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