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表盘指示灯图解,机油故障警示灯图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汽车仪表盘上有一指示灯,为机油故障警示灯,下图是机油故障警示灯图标。那么该指示灯亮意味着什么,从字眼上看,不难理解,当机油故障警示灯闪烁时,说明在机油方面存在些问题,使得车辆无法正常行驶,这时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应该停靠在旁边,及时请求救援,到维修店进行检查。

汽车机油表盘指示灯图解,机油故障警示灯图标(图1)

一般机油故障警示灯出现闪烁的原因有:

1. 发动机过热导致机油过于稀,造成机油压力不够,这个时候机油灯会闪烁不停。

2. 发动机温度过高,容易使机油变稀,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机油故障灯亮。

3. 机油油量不足,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入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机油,这个时候机油灯会闪烁不停。

汽车机油表盘指示灯图解,机油故障警示灯图标(图2)

4. 机油粘度过大,机油的粘度与机油的品质息息相关,粘度越高,机油的抗高温性越强。并不是说粘度越大越好,我们应该使用和自己发动机相匹配的机油。

5. 机油滤清器堵塞,当机油滤清器堵塞不流通时,其底座上的旁通阀被打开,机油不经过滤直接进入主油道。如果旁通阀的开启压力设定过高或过低,机油泵的压力就会上升或下降,这时候也会导致警报灯亮。

6. 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配合间隙不当,过紧会使机油压力升高,过松会使机油压力降低。

7. 回油阀损坏或失灵,若主油道回油阀弹簧疲劳软化或调整不当,阀座与钢珠的配合面磨损或被脏物卡住而关闭不严时,回油量便明显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压也随之下降。

以上只是机油故障指示灯出现闪烁的一些原因,具体的还要根据维修店的实际检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