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丈夫夜不归宿 我在他包里发现壮阳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阿黛儿⊙漫画/汪磊

  他说别的女人都夸他,床上功夫一流,就是我不识货。

  口述:Z小姐 30岁 国企文员 巨蟹座

  初识是甜蜜的

  我和Y是5年前读夜大时认识的。当时我刚结束一段长达6年的初恋,深爱一个人却无法继续,心里很是失落。Y是一个豪华车品牌4s店的主管,当时我的车正好是他们公司代理的,经常讨论汽车性能什么的就开始了恋情。说真的,Y是个很土的人,经常就是穿个烫金料子裤再配个旅游鞋什么的,有点不伦不类。但那时他对我很好、很体贴,每天都陪着我,几乎是千依百顺,和我之前的男友完全是两个类型。而我单纯地以为,找一个爱自己的人一定会很幸福。

  Y的妈妈是高校老师,爸爸是国企干部,虽然他们家条件及不上我们家,但想想总归是知识分子家庭,应该懂道理的。于是,我和Y在一年后结婚了。婚房、婚车都是我家提供的,我们的婚礼办得很盛大,50桌的宾客,因为我的细心策划,甚至连某杂志记者都来采访,并刊登了专题报道。然而我的幸福在婚宴结束后便戛然而止。

  喜宴之后是噩梦

  我是个传统的人,把处女之身保持到了大婚那一天,但那一夜,我很不堪。在房事上,我几乎就是一张白纸,Y却是床上老手,“身经百战”的他在完全没有前戏的情况下直奔主题,而且花样百出,我在下半身的疼痛和无尽的羞耻下惊呆了。人们说洞房花烛是甜蜜的,而于我,却是恐惧的。也许是因为婚宴实在累人,他昏昏睡去了,伴着隆隆的打鼾声和磨牙声,我呆呆地望着床上的血迹,带着下半身的疼痛一直到天亮。

  婚后,我发现他是被妈妈宠坏的孩子,和他在一起生活很累,比如我煮好饭等他回家,他直接坐下;等我盛好饭,热好汤,还没坐下来,菜已经被他吃了一大半。我说怎么可以这样,他说从小到大,他父母就是这样看着他吃的。而家务上,他连一个杯子也不洗,完全要跟在他屁股后面服侍他。我要他做家务,他就说我对他不好、大小姐脾气又犯了之类的话。

  然而这一些还都是生活琐事,几个月后,他开始夜不归宿了。记得第一次是在2月14日晚上,他开着我爸的宝莱出去,一直没回来,打了100多个电话都没接,我和家人找了他一夜,最后他解释说,是喝醉酒开车撞昏了头,睡了8小时。这之后,他的理由更加五花八门,什么谈客户、陪朋友,说起谎面不改色,理直气壮的。刚开始我是相信他的,然而他的谎言编得再好,总有穿帮的一天,特别是他晚归到半夜就失去联系,让我越来越怀疑。或许是碍于盛大的婚礼,或许是我的传统思想作祟,我实在不想在婚后几个月便离婚,直到在他包里发现了避孕套和壮阳药,我再也没办法忍受下去,于是偷偷记下那个月他不归的天数: 22夜!我跟他“摊牌”,他的回答让我崩溃:“逢场作戏而已,人家老婆都不说,你管那么多干嘛?”那天我们大吵了一场,然后他离家出走半个月,连个电话也没有。半个月后他突然回来了,带着包小龙虾,我冷冷地看着他,说要离婚,然而他坚决不同意,甚至跪下开始抽自己的耳光。他说他的客户都这样,所以他也这样,人家都好好的,为什么就我会提出离婚?还说他没想到事情会那么严重。我没有理他,直接回了娘家。

  令人难堪的婚姻

  不久,他带着他妈妈到了我父母家,远远就听见他妈妈说,“哎呀,我带我儿子来和大小姐赔罪啦。”我开始躲在自己房间里,可外面仿佛是我的声讨大会。他妈妈说我做妻子的不懂得容忍,也不懂得尊重丈夫的工作,对他的照顾不好,儿子结婚后瘦下去了,肯定是太累了;说我大小姐脾气太重,说离婚就离婚,她还要陪儿子委曲求全来道歉。听到这里,我忍无可忍,就冲出去质问那避孕套和壮阳药是怎么回事,夜不归宿又是怎么回事?我尖锐指出,他瘦下去是因为夜夜在外面花天酒地的成果。最后,在我们家人的一再追问下他终于承认,是和夜总会的小姐出台去了。我气得浑身哆嗦,虽然之前也隐约猜到,但从他嘴里说出,毕竟不一样。她妈妈也愣住了,不知道怎么再为儿子辩护,只好呆呆地吐出几个字:“我以为他结了婚,会懂事,会收敛些的。”而我也如梦方醒,看来Y在婚前就已经这样了,而他父母完全是知情的。

  在这里,也许有件事情不得不提。就是在Y夜夜笙歌的那个月,其实正好是他父亲经历换肾手术的时候。父亲动这么大的手术,他却只去过一次医院,当时他父母以为他是忙工作,又或者是我不让他去,可事实上……

  Y的母亲看我离婚的意思很坚决,就以他父亲动换肾手术为理由,要我原谅她儿子。她不停地说,“这怎么办呀,他爸爸怎么办呀?你原谅他吧,他爸爸如果知道你们为了这个离婚会气死的。”这话果然把我逼到一个死角,是呀,如果我再坚持离婚,我便可能是凶手,会害死他爸爸。于是,出于同情,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我把他领回了家。这之后,虽然我们偶尔会有夫妻生活,但我承认敷衍比较多,因为我实在过不了心理关。而他也肆无忌惮起来,不再遮遮掩掩,一次竟然和我说别的女人都夸他,床上功夫一流,就是我不识货。令我更晕厥的是,他要我去做孕前检查,考虑生baby,我问他自己为什么不去,他回答说:“我和别的女人有过的,只是打掉了而已,所以绝对没问题。”更让我难堪的是,在朋友聚会时他大谈夜总会的经验,还公开展示他随声携带的避孕套,他说他随身带也是尊重妻子,这样保证安全和健康。我坐在旁边,所有人都齐刷刷看着我,我脑子一片空白。那时候只有一个信念,等他爸爸身体好些,我就提出离婚。

  然而,等他爸爸终于恢复过来时,我爸爸却查出了肺癌晚期。我疲于奔命,照顾爸爸,心里也知道,这时提出离婚无疑是爸爸的催命符,别人的爸爸的身体我都要顾及,何况自己父亲呢?而他呢,继续过乐此不疲的夜总会生活。我也劝过他,但他却说,如果不让他去夜总会,就等于毁了他的事业,虽然他的事业跟外出应酬半毛钱关系也没有,但那时的我已经没有心力再去照顾这不堪的婚姻,出于保护自己,我和他分了房。

  想要离婚更难

  爸爸以惊人的毅力和肺癌搏斗了一年半,终于还是撒手人寰。我给了自己和家人一段时间疗伤和冷静,之前他一直开我父亲的车,爸爸过世后车子没有了,他便不肯上班,说没面子坐班车,叫出租太麻烦,那时我爸爸刚走一个月都没到,家里有很多事要处理,为了避免他的胡搅蛮缠,我无奈把爸爸留给我的私房钱帮他买了辆新车。等失去亲人的痛苦慢慢散去时,我平静地和他提出了离婚。

  我提出,如果他肯协议离婚,我愿意将家里所有的积蓄和新车都给他,只希望快些了断。可他却说现在不是3年前了,他不会再一无所有的走。说着,嘴角还露出一丝诡异的微笑。那天,他打包再次离开,临走时我们又大吵了一架,他态度嚣张,说给我时间考虑下,协议离婚不可能,要么上法院,反正我没实质的证据证明他嫖妓。他还说,他到现在还不同意离婚,就是爱我和珍惜这个家的表现,反而我一次次提离婚,一点也不尊重他和这个婚姻,一次次伤了他的心。如此“正义凛然”的谎言和歪理,让我彻底无语了。

  第2天,我约了律师,然而律师的回答却让我手脚冰凉,原来,Y是冲着我爸爸过世后的遗产去的。因为我们家的条件远比他家好,结婚的房子和车子都是我家的,如果离婚的话,虽然爸爸生病把家里的钱用得差不多,但房产的部分还是非常可观,就是说需要妈妈卖房子为我离婚;可如果不离,我实在没法继续这段名存实亡、充满背叛的婚姻。我回想起他那个诡异的微笑,突然觉得不寒而栗。

  后记

  现在,我已经递上了诉状,但我真不忍心把母亲也牵扯到我的婚姻里来,就连我请的律师也说,离婚官司打得多了,各式背叛的男人也见得多了,像Y这样的男人对婚姻的态度可以嚣张到这个地步还觉得有理的人没见到过。这个事情真的让我很郁闷,所以想到了平时一直看的申江服务导报口述实录栏目,也许这里是一个可以倾诉的平台,也希望得到你们的开解和帮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