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了结婚证还只是同居关系 薄情男起诉前妻造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个有过两段婚姻的男人,如今已步入了第三段婚姻。在现代社会里,这不算新闻。

  可就是这个有过三次婚姻经历的男人,日前向法院起诉要求撤消与第二任妻子的离婚协议,因为他“突然”发现自己和第二任妻子根本不存在婚姻关系,而是同居关系。既然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为什么还要费尽心思地抹掉上次的婚姻经历?这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争吵不断两人协议离婚

  常斌和张菲是同事。在他们认识时,常斌已结束了和第一任妻子的婚姻。常斌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工程总监,相貌俊朗,很快就征服了张菲的心。为表示诚意,常斌将自己在广州的一套80多平方米的福利分房赠予了张菲。2003年9月,他们在张菲的老家湖北领了结婚证。第二年8月,他们的儿子出生。由于两人年龄上相差十多岁,性格上又诸多不合,所以争吵不断。

  2007年,张菲发现常斌有外遇,于是两人协议离婚。2007年3月,广州市荔湾区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常斌、张菲协议自愿离婚,儿子归女方抚养,男方每个月负担儿子6000元的抚养费直至儿子能独立生活。

  起诉儿子要求降抚养费

  平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2008年7月,常斌在儿子常新的户籍所在地湖北某市起诉儿子,要求将自己每月支付给儿子的6000元抚养费调整为200元。最终,当地法院没有支持他的诉讼请求。此后,常斌就再也没有支付过儿子的抚养费。

  在法庭上,张菲向法官出示了常斌与第一任妻子的法院离婚判决书,上面判给他与第一任妻子所生孩子的抚养费也是每月6000元。

  相隔7月和两个女人结婚

  为何常斌会突然要求降低自己所生的儿子的抚养费呢?张菲很快就明白了一切。2008年7月,常斌从广州调往天津工作。张菲听说,常斌到天津后和一个“坐台”小姐好上了,还把名下的一套房子过户给了她。对于这套突然冒出来的房产,张菲很快了解到,这是他们在婚姻关系存在期间常斌购下的房产,按理说,她也享有部分产权。

  她跑到天津了解这套房子的产权情况时,却发现常斌已办理了房屋产权过户。过户的依据竟然是常斌和一个名叫许辉的女子在河北领取的结婚证。蹊跷的是,这份结婚证的登记时间是2004年3月24日,这个时间,距离常斌和张菲婚姻登记时间2003年9月2日,才相隔7个月!

  结婚登记时新娘造了假

  常斌为什么说与张菲只是同居关系呢?两人明明都持有湖北当地民政部门颁发的结婚证。原来,常斌向湖北当地民政局查询后得知,在民政部门留底的婚姻登记卡上,与张菲进行登记的是一个叫丁华的男子。奇怪的是,这个丁华的身份证号码除了前面4位外,其它的都和常斌的一样。

  丁华是谁?法院经调查发现根本就没有这个人。最终,张菲道出了实情:因为常斌的户口在黑龙江,办理登记结婚时还需一个当地出具的计生证明,于是就在登记的时候假造了一个具有当地身份证号码的丁华。因为工作人员表示,从下个月起,结婚登记将不需要出具计生证明了,到时候再改过来就可以了。这样,张菲顺利拿到了她和常斌的结婚证。

  夫妻关系的依据不是底卡

  广东省法律援助处的志愿律师黄淑美表示,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判断夫妻关系的依据就是结婚证,而不是“结婚登记底卡”,所以可以认定常斌和张菲是存在过夫妻关系的。

  对于常斌提出自己是“误以为”两人存在婚姻关系一事,黄律师认为,对于一个再婚中年男人来说,不可能不清楚自己究竟有没有结婚。如果他因为结婚登记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想要撤消婚姻关系,大可在提起离婚时向法院申请,不必等到现在。

  日前,广州市中院已开庭审理了该案,最后的判决还需等待。(文中的姓名均系化名)

  ■记者手记

  女人要学会拒绝糊涂婚姻

  一个在事业上小有成就的男人,可以轻易地把三个女人“玩弄”于股掌之间。他靠的是什么?除了一副尚可的外表外,无非是金钱的魅力———送套房子就可以俘获一个女人的心。但他找的女人都不是“省油的灯”,他只能和她们周旋,因为他不想负责。据说,他和那个被张菲称为“坐台女”的女人的结婚登记证是伪造的。

  其实常斌和张菲从一开始,就把交易带进了爱情和婚姻,所以注定不能长久。在庭审中,常斌曾向张菲大声地咆哮,说她只跟了自己几年,却得到了价值近百万元的现金和房产,还有什么不知足的!这个很有钱的男人起诉自己的儿子,要求把抚养费从6000元减少到200元。所以,张菲才在法庭上骂他不配做父亲。

  真正的好女人,应该要学会拒绝糊涂的婚姻。用青春孤注一掷换来的可能是大把的钞票,毁掉的却是女性的尊严和一个无辜孩子的幸福。 (记者 薛江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