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是什么意思(官宣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官宣是什么意思(官宣是什么)

《今日头条》的“头条热榜”,吸引海量的手机或电脑用户阅读新闻,早已超越当年的“新浪”“网易”“搜狐”几家门户网站。现在,百度网站也有“热榜”,几乎所有的网站、平台都有“热榜”。中国人喜欢围观,喜欢看热闹,各网站、平台的“热榜”正是看热闹的最好所在。

2015年8月27日,由《新浪体育》发布的报道“富力官宣续约阿隆至2017年 盼其蓄力助队保级》的新闻,首次使用“官宣”一词。2018年12月3日,词语“官宣”被《咬文嚼字》公布为2018年十大流行语。12月19日,词语“官宣”入选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度十大网络用语”。

“官宣”是一个网络用语,很流行,然而却也令人很不舒服。很多文章作者,无论是新闻或非新闻事件,均喜欢用“官宣”一词作 为标题以引人眼球,似乎“官宣”就等于实捶了,等于广而告之了,实则非然。

“官宣”的字面意思是“官方宣布”,网络中也指个人或机构对外正式宣布消息,但许多文章标题滥用“官宣”,如2021年4月30日《今日头条》热榜文章《赵本山女儿官宣恋情》。

“官宣”的本义是“公布”,无论是官方书面公布、官方网站公布,还是私人或机构声明,总得要有源头,要有“宣布”或“公布”这一行为。而无数平台作者,为博人眼球,滥用“官宣”一词,实则是作者本人在“伪官宣”——发布假的消息。

评论丨慎用“官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