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河是哪里(新疆双河市属于哪个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兵团城市双河市

双河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级市,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州府博乐市境内,与兵团第五师合一,总人口12万。

双河市成立于2014年,与兵团其他城市一样,是党政军企合一的特殊组织,名为县级市,干部按地级配置。

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兵团城市双河市

怪石峪,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中国一侧。海拔在780-1350米之间,由包含将军谷、佛谷、卡浦牧尕依沟、仙子瀑布谷、红金龙谷、和平飞鸽谷、天生鹊桥谷等十几条山谷组成,东西延伸18公里,南北宽约13公里,最大宽22公里,总面积达230平方公里,堪称我国西北最大的怪石群落之一。

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兵团城市双河市

达勒特古城遗址,又称达勒特破城子,位于博乐市东南的破城子村北缘,坐落在博尔塔拉河与大河沿子河交江之处的黄土台地段上。整个古城被一条东南—西北向的干枯河分为两部分。出土有金、银、铜带、铜统、铜盒、铜炉等文物。其中一枚金币正面中央第一行有地名“阿力玛里”,下面是“除了安拉外别元它神,穆罕默得是唯一的使者”。

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兵团城市双河市

色素菊花田,位于五师双河市八十四团。色素菊花是万寿菊的一种,是一种既具有观赏性也具有较高效益的经济作物。八十四团团种植的7000多亩色素菊花,有“中国色素菊花之乡”之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