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虫草(新鲜虫草和干虫草哪个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冬虫夏草的分布

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菌中药,主要有有补肾益肺、止血化痰等功效。所以因此有很多人买冬虫夏草吃,但是现在市场上的冬虫夏草非常的杂乱,所以有人会问冬虫夏草产地哪里的最好?下面为大家介绍的这几个产区你有必要了解!

虫草主要分布在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海拔在3500米~5500米的高海拔地区(近几年海拔有所上升),其中海拔在4500米以上的虫草产区为“优质”产区,所谓优质,就是产大规格虫草多一点的地方。比较出名的优质产地包括青海玉树、果洛,西藏那曲、昌都和甘孜理塘等地。

一、冬虫夏草产地位位于高海拔藏区

西藏拥有面积约122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由于这里高寒缺氧,地理环境复杂多样,生态环境特殊,地广人稀,自然环境人为影响很小,所以拥有极其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在地域面积占全自治区46%以上的东部、北部、中部、南部广大地区,全区有43个县,都有野生冬虫夏草分布。

1.西藏那曲地区的那曲县、嘉黎县、巴青县、聂荣县、比如县、索县。

2.西藏昌都地区的昌都县、贡觉县、八宿县、边坝县、洛隆县、江达县、类乌齐县、丁青县、察雅县。

3.西藏拉萨市辖区内的林周县、达孜县、尼木县、曲水县、墨竹工卡县、堆龙德庆县。

4.西藏山南地区的乃东县、琼结县、措美县、加查县、贡嘎县、桑日县、扎囊县、隆子县、浪卡子县。

5.西藏林芝地区的林芝县、朗县、米林县、波密县、工布江达县。

6.西藏日喀则地区的日喀则市、定日县、吉隆县、谢通门县、南木林县、白朗县、江孜县、亚东县。

二、冬虫夏草原产地在青海省

青海省35%以上的东部和南部广大地区的17个县,大面积分布有野生冬虫夏草,占据世界冬虫夏草产量一半以上,它们分别是: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辖区内的玉树县、杂多县、称多县、治多县、囊谦县、曲麻莱县。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辖区内的玛沁县、甘德县、达日县、久治县。青海海东地区内的化隆回族自治县。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辖区内的共和县、同德县、兴海县。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辖区内的同仁县、泽库县、河南蒙古族自治县。

三、其它冬虫夏草产地

1.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巴塘县、石渠县、色达县、德格县等地区。

2.四川阿坝黑水县、小金县、红原县等地区。

3.甘肃省的甘南州部分地区。

4.云南省的迪庆州、怒江州、丽江市均有少量分布。

四、冬虫夏草哪里产的最好?

不同产地的冬虫夏草差异是比较大的。西藏那曲、昌都虫草和青海玉树虫草的品质是最高的,价格也最贵。冬虫夏草从其生长环境来分有两种,高原草甸的草原虫草和高海拔阴山峡谷的高山虫草。由于生长环境和土质的差异,它们在色泽和形态方面有些许区别,草原虫草为土黄色,虫体肥大,肉质松软;高山虫草为黑褐色,虫体饱满结实。一般来说,海拔高的地方,高品质冬虫夏草多一点,西藏那曲和青海玉树均是藏草的典型代表。因此这两者之间比较哪个更好,目前行业内尚无定论。

那曲冬虫夏草颜色略黄于玉树冬虫夏草。西藏那曲虫草虫体表面色泽最为黄净,玉树冬虫夏草相对来说呈黄褐色。其他产地虫草色或淡,或泛红而灰白。

另外,西藏那曲所产虫草眼睛颜色为棕色,青海玉树和果洛所产虫草眼睛颜色为黄色,川草和其它地区所产的草多为红色或深褐色。

相同大小的虫草那曲的要轻点,因此,同一规格虫草的玉树虫草看起来更紧实,那曲虫草会显得虫体更肥大一些。

西藏那曲虫草虫体和尾皆透亮油润,有股浓酥油的香味,青海玉树虫草气味有一种浓郁的类香菇味,其他产地虫草的香味则极淡。

关于海拔高度与虫草品质的说明

由于网络时代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也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平时不了解得事物,但也让一部分商家钻了空子误导消费者我见过很多商家说他们的虫草来之海拔5000米以上这就纯粹的误导消费者了,虽然高海拔的草效果略好于低海拔但是海拔高度达到5000以上几乎没有虫草分布了所以就是误导,比如说西藏那曲的安多县海拔就高于其他县,但是安多就不产虫草,所以当我们在买虫草之前自己一定要有所了解才不会被忽悠上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