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腿骨头能喂狗吗(狗吃的骨头需要怎么处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狗狗爱吃肉骨头是我们都知道的事情,但是考虑到狗狗健康,其实不建议所有的骨头都喂狗狗吃的。尤其是一些容易折断之后变得很尖锐的骨头,这种很容易卡到狗狗,划伤狗狗的消化道和肠胃。再就是有的骨头很硬,狗狗其实咬不动,还容易弄伤牙。那么鸡腿骨头能不能喂狗狗呢?

鸡腿骨头能喂狗吗(狗吃的骨头需要怎么处理)(图1)

鸡腿骨头能喂狗吗

可以喂,但最好弄小块一点,不要整个给狗狗啃。狗虽然爱吃,但吃的时候总是狼吞虎咽。而且鸡腿骨,鸭腿骨和其他家禽的腿骨很硬,断头很锋利,再加上咬得不完全,狗狗进食后很容易划伤消化道,甚至肠胃,导致吐血、便血。另外有关节的大骨头最好不要给狗狗啃,因为关节处会有韧带。 狗狗咀嚼时,牙齿很容易卡在骨头里,导致牙齿折断。

鸡腿骨头能喂狗吗(狗吃的骨头需要怎么处理)(图2)

狗吃的骨头需要怎么处理

鸡骨和鸭骨必须在高压蒸锅中彻底蒸熟(鸡头的喙骨和颚骨应去除并压碎)。 但是不要喂多了,狗会便秘。

生猪骨头买来后,骨头上的肥肉一定要去掉,放入冷冻层,冷冻一周,直接解冻给狗吃。不要把煮熟的猪骨喂给狗,骨头煮熟后,它们会变得更硬,除了在咬合过程中牙齿被磨掉外,较大的骨头在被吞食后很容易被划狗狗的肠胃。

鸡腿骨头能喂狗吗(狗吃的骨头需要怎么处理)(图3)

狗吃骨头的注意事项

1、三个月以下的狗不宜吃骨头:胃的消化能力较弱,容易出现呕吐和腹泻。 狗在大约 4 个月后开始换牙。 咀嚼骨头有助于磨牙。 这个时候开始吃骨头比较合适。

2、骨头不宜裹肉食用:比如小排骨,如果骨头裹在肉里,狗狗有时吃得太快,不注意里面的小骨头。 直接吞咽可能会导致骨头卡在食道或胃中。 所以,如果要喂狗骨头,最好给整块大棒骨或整块骨架。

3、大龄犬和小型犬少喂骨头:小型犬因为肠道细不能喂太多骨头,大龄因为肠蠕动下降,不能喂食太多否则容易便秘。骨头的比例可以占到食谱的1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