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细小裂纹图,轮胎侧面有裂纹还能再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轮胎侧面有裂纹比较轻微的话,是可以在市区跑的。但是不能跑高速或者长途行驶,因为轮胎侧面有裂纹说明轮胎发生了自然老化现象,这时的轮胎强度及性能在下降,而且轮胎侧面又比较薄弱,高速或者长途行驶会使得胎温升高,从而导致轮胎的胎压增大。当胎压增大至侧面的承受的限度时就很容易发生爆胎。

轮胎侧面小裂纹图

轮胎侧面细小裂纹图,轮胎侧面有裂纹还能再用吗(图1)

而如果轮胎侧面有裂纹,并且裂纹程度还加深了的话,是不能再用的,这时的轮胎已发生了严重的老化现象,轮胎侧面比较薄弱,继续使用可能会产生漏气现象,甚至发生爆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轮胎侧面细小裂纹图,轮胎侧面有裂纹还能再用吗(图2)

一般情况下,轮胎的使用寿命在3-5年,在3年左右会开始发生老化,胎侧或胎面上出现比较细小的小裂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裂纹会逐渐加深,在超过5年时轮胎几乎处于严重老化的地步,不能再使用了,应及时更换。

轮胎侧面细小裂纹图,轮胎侧面有裂纹还能再用吗(图3)

为了延缓轮胎的老化速度,延长轮胎寿命应做到以下几点:

1、在日常停车时尽量停在较为阴凉的地方,防止轮胎被暴晒;

2、尽量让轮胎油品、化学品等具有腐蚀性的污渍,避免污染物腐蚀轮胎;

3、可以适当采用像轮胎釉或轮胎蜡这类的美容产品,延缓轮胎的老化速度;

4、严禁超载,超载会导致轮胎侧面上被过度挤压;

5、在轮胎使用超过3年时,应注意检查轮胎的状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