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弱换驾驶证很简单吗?换证检查色盲没过咋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色弱换驾驶证简不简单要视情况而定,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更换驾驶证对色弱并无明文要求,一般能考取驾驶证,后期更换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色弱换驾驶证很简单吗?换证检查色盲没过咋办(图1)

后天色弱要看严重程度

如果色弱不是先天,而是因疾病导致,就要看色弱的严重程度了。色弱的情况有很多种,分为全色弱和部分色弱,部分色弱又有红色弱、蓝色弱等。色弱带来的缺陷就是患者无法分辨或分辨颜色的能力较弱。

如果色弱并不是很严重,是可以通过佩戴色弱矫正眼镜通过体检的。又或者找出色弱的发病原,发病原得到控制,色弱的情况会有所好转。

色弱换驾驶证很简单吗?换证检查色盲没过咋办(图2)

色弱体检不通过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色弱都是可以通过体检的,但如果实在很严重,没有通过体检,就只能注销驾驶证了。毕竟道路上有很多颜色多样、形状各异的指示牌和信号灯,辨色能力这块还是比较重要的。

色弱换驾驶证很简单吗?换证检查色盲没过咋办(图3)

换证检查色盲没过怎么办?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申领、更换驾驶证的,不能有红绿色盲,其他色盲是允许申领和更换驾驶证的。如果在换证体检中,辨色能力这个项目没有通过,说明患的是红绿色盲,此时不能继续办理换证手续,需要注销驾驶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