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是什么植物结的果实(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菱角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菱的果实。菱角一般生长在湖泊中,它有两个水平开展的肩角,形状如同弯牛角形,外壳脆硬,果肉肥美,一般多蒸煮后食用。菱一般在三月开始生蔓延长,叶片呈广菱形,五六月份开花,7-9月份结果。

菱角是什么植物结的果实(简短介绍)(图1)

菱角是什么植物结的果实

菱角是菱科、菱属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菱的果实。菱有野菱和家菱的区别,一般生长在湖泊、池塘中。菱一般在三月份生蔓延长,它的叶子漂浮在水面上,并在五六月份开花,花朵一般在夜里开放,白天合上。

菱是一种水生植物,它的根剩余水底的泥中,叶子形状为广菱形,浮在水面上的叶子互生,聚生于茎端,在水面上形成一种莲座形状的菱盘。它的花朵生长在花盘的边缘,花丝非常的纤细。果实种类较多,有的有角,有的没有角。

菱角的特点

菱角是菱的果实,它一般有两个开展的肩角,有些有倒刺,有的则没有,肩角如同弯牛角形。在菱角幼嫩时,其果皮颜色为紫红色,老熟时颜色则为紫黑色,一般在7-9月结果成熟。菱角营养丰富,可以生吃,也可以蒸煮后食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