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灯上左下右怎么记,左右转向灯怎么打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左右转向灯怎么打?到底是上左下右,还是上右下左?怎么记才能记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转向灯上左下右怎么记,左右转向灯怎么打(图1)

首先,现在我们汽车的转向灯开关基本都是安装在方向盘左边,其操作方法总结为“上右下左”,所以说上左下右是错误的。怎么才能记牢固呢?其实也不难,车主只要把转向灯杆想象成方向盘,那么该往那边转向就打那个方向。转向灯上右下左是符合一般习惯的,向下就是逆时针,一般人会理解为向左,向上就是顺时针,一般人就会理解为向右。

转向灯上左下右怎么记,左右转向灯怎么打(图2)

如果行驶过程中观察到前方有需要转向时,一定要提前10秒左右就打转向灯,以提醒后方车辆及时采取措施,或减速慢行、停车等候,以免相撞,甚至引发追尾等交通事故。但是,也最好不要提前太长时间打转向灯,有可能使后方车辆的司机产生视觉疲劳,引发“路怒症”,这个时间主要还是要靠车主来把握。

转向灯上左下右怎么记,左右转向灯怎么打(图3)

转向灯作为信号灯,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主要的作用就是提示周边车辆,表明你即将行驶转向,让其他车辆注意避让,以免碰撞。所以不管是转弯、并线、超车、起步、停车,只要你车辆需要打轮离开原车道,那么都需要提前开启转向灯,这也是安全驾驶的基本原则。日常驾驶中,车主最容易忽略转向灯的几个地方就是计入环岛、从匝道进入高速主道、停车场等地方,都是很容易出现车辆转向忽略转向灯而造成的事故。

转向灯上左下右怎么记,左右转向灯怎么打(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