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B是什么函数,怎样应用(lenb函数)

80酷酷网    80kuku.com



LenB函数语法result=LenB(字符串)result=字符串变量.LenB()参数字符串String数据类型任意合法的字符串表达式lenb函数。返回值结果Integer数据类型字符串的字节总数。说明LenB函数将字符串当作一组字节而不是一组字符。当字符串代表二进制数据时应当使用此函数。如果需要返回字符总数而非字节总数,可使用Len函数。范例本例使用Len函数返回字符串的总字符数。DimnAsIntegern=LenB(“Helloworld”)//返回22

LENB是什么函数,怎样应用(lenb函数)(图1)

lenb–len函数是什么意思

enb函数是返回字符的字节数的函数。LEN 函数返回文本字符串中的字符数。len是按字符数计算的,lenb是按字节数计算的。数字、字母、英文、标点符号都是按1计算的,汉字、全角状态下的标点符号,每个字符按2计算。
利用lenb函数按字节数计数的特点,统计A列单元格的数字个数。B2单元格公式为:=LENB(A2)-LEN(A2)+1,下拉复制即可。要将科目编码与科目名称分离,只需要分别算出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的长度,然后分别利用文本函数LEFT和RIGHT函数分别从左右取数就可以。而计算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的长度则可以利用len和lenb函数按字符与字节数计数的特点来讲行计算。

LENB是什么函数,怎样应用(lenb函数)(图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