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室内空气湿度多少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家里室内空气湿度多少合适(图1)

家里室内空气湿度的标准要根据季节不同来进行调整。如果家里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需要针对个人情况进行调整。一般标准为30%—60%,湿度指数为50%—60%的空气环境时,人体会感到舒适。夏季制冷时,相对湿度以40%—80%为宜;冬季采暖时,湿度可控制在30%—60%;老人和小孩适合的室内湿度为45%—50%,哮喘等呼吸道系统疾的患者适宜的室内湿度在40%—50%之间。

如果无法准确的衡量空气内的湿度是多少,我们可以购买一个湿度计,将它摆放在室内,通过湿度测量来随时调整房间内的湿度,以让空气处于让人体感到舒适的范围内。由于冬季的空气比较干燥,湿度较低,导致菌的滋生和传播,加上暖气和空调的使用,室内环境中的湿度往往较低,容易使人皮肤紧绷、干燥上火,可以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比如多喝开水、通风换气、养绿色植物等,以此来增加室内湿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