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充电夹子正确夹法,汽车电瓶充电夹子图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给电池充电前,先不要接220V的电源,先用充电机的输出红夹接电瓶的正极,黑夹接电瓶的负极,切忌不能接反了,接通电源后充电机开始工作,其设备会根据所接电池12V/24V自动识别进行充电,充完电关闭电源之后,先取下电瓶的负极夹子,再取正极夹子。

电瓶充电夹子正确夹法,汽车电瓶充电夹子图示(图1)

汽车蓄电池充电注意事项

1、蓄电池的首次充电称为初充电,初充电对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和电荷容量有很大的影响,若充电不足,则蓄电池电荷容量不高,使用寿命也就变短;若充电过量,则蓄电池电气性能虽然好,但也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所以新蓄电池要小心谨慎地进行初充电,汽车蓄电池充电注意事项中最开始需要车主注意的就是首次充电的问题。

电瓶充电夹子正确夹法,汽车电瓶充电夹子图示(图2)

2、同时也有一些驾驶员常忽视对在用车蓄电池的补充充电,由于蓄电池在车上的充电不彻底,容易造成极板硫化,在使用中充、放电的电量是不平衡的,如果放电大于充电而使蓄电池长期处于亏电状态,蓄电池极板就会慢慢硫化,会使蓄电池电荷容量不断降低,直到起动无力,大大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