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太保(盖世太保是谁)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盖世太保全称“国家秘密警察”,是德国在纳粹时期,直辖于纳粹党“党卫队”的武装力量,负责将纳粹党高层的决议,全部彻底贯彻到纳粹德国的方方面面。

盖世太保在纳粹德国“一手遮天”,但对这个非纳粹组织,却不敢惹

而手段不限于对异己者进行杀戮,肆意抓捕不同意见者,是纳粹党维持其纳粹帝国不可或缺的力量。同时因为盖世太保在执行任务中,可以不经过德国既有的司法体系。对那些可能不满意纳粹德国统治的人,进行有罪定刑。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盖世太保在德国做到了“一手遮天”的概念。纳粹帝国统治下的百姓,无不担心自己,在哪一天不小心,就被盖世太保安上“不满纳粹政府”而被剥夺人权。

至于老百姓对盖世太保的恐惧到了那个程度,我们可以类比一下,中国明朝时期的锦衣卫、东厂,以及民国时期的军统、中统等,他们用杀戮、剥夺人权,制造社会恐惧,让平民老百姓不敢反抗他们所效忠的政府。

然而在二战时期的德国,纵使盖世太保“一手遮天”了,在德国内部有个机构,它依旧不敢惹,且这个机构还不是由纳粹党直辖的机构,机构的名字叫谍报局,归属于德国海军编制。

盖世太保在纳粹德国“一手遮天”,但对这个非纳粹组织,却不敢惹

他们的领袖卡纳里斯在整个二战期间,因为自身的功绩与权力的增大,还拿到了海军上级的军衔,在海军这个体系内可谓是“位高权重”。

谍报局的职能跟它名字中的“谍”字息息相关,它是德国军方在一战之后,保留下的较为完整的情报机关。根据谍报局在1936年12月21日,跟盖世太保签署的分工协议,可知谍报局有权统筹整个德国的情报体系,拥有反间谍、刺探情报、招募线人等权限。

在德国一战战败的大裁军背景下,谍报局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毫无建树的状态,雇员一度只有150名。然而随着纳粹的上台,并开始积极的扩充军备,在海军体系下的谍报局也随之水涨船高,雇员的人数越来越多,在二战之中的最高水平,曾达到了15000人左右。

盖世太保在纳粹德国“一手遮天”,但对这个非纳粹组织,却不敢惹

盖世太保(盖世太保是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