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在线求职招聘系统完全解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asp.net|在线    网络的普及,给人们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进行在线的就职和招聘。这样我们就不必在拿着厚厚的简历,满头大汗的在人才市场中穿梭。招聘企业也不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理在招聘会上大张旗鼓地抢占招聘摊位了。网络招聘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只要可以上网,就可以完成求职招聘过程。据调查,现在大学生毕业就业时,60%的学生网上求职,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青睐与进行网上招聘,毕竟,节约成本是每个老板都希望做的事情。

  本章中,我们就以在线求职招聘系统实例,来完成本章内容。本章章节沿袭第十四章和十五章的章节结构,这样保持了前后的一致性,同时由于本章实例系统结构相对比较复杂,数据库系统采用的是MS-SQLServer 2000,所以在具体章节中,叙述会有所不同。

  16.1.1系统功能表述

  在线求职招聘系统的主要功能比较复杂,根据功能服务对象,可以简化为四个大的功能模块:系统配置信息管理模块、普通会员信息管理模块、企业会员信息管理模块,公共信息管理模块。各模块所实现的功能具体如下:

  (1)系统配置信息管理模块

  -职位类别的添加

  -职位类别的删除

  -就业新闻的发布

  (2)普通会员信息管理模块

  -会员注册

  -简历更新

  -职位查询

  -求职申请

  -人事经理来信管理

  -求职意向管理

  (3)企业会员信息管理莫

  -企业会员注册

  -应聘信息管理

  -企业信息管理

  -招聘职位管理

  (4)公共信息管理

  -职位查询

  -英才信息浏览

  -就业新闻浏览

  16.1.2 功能模块的划分

  根据上节分析,我们可以画出系统功能模块图,如图16.1所示。

在线求职招聘系统完全解析
图16.1 系统模块图

  各个功能模块的信息管理功能是基于底层数据库的,根据各模块与数据库的管理,可以得到各模块之间的关系,如图16.2所示。

在线求职招聘系统完全解析
图16.2 模块关系图

  16.1.3文件结构和系统流程分析

  综合上面几节的分析,根据用户类型不同,我们可以得到流程图如图16.3所示。

在线求职招聘系统完全解析
图 16.3 系统流程图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