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好安装吗?倒车影像可以自己安装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倒车影像是可以自己安装的,只要有液晶显示屏就可以加装倒车影像,但同时也需要注意线路的处理方式,如接对线后用防水胶带缠好、视频线隐藏以及主机线路的正确处理等,相对来说安装倒车影像需要拆卸部分的内饰板穿线等,在没有一点的汽车专业知识下不建议自己安装倒车影像,可以到汽车美容店或者精品店花一点工时费请师傅安装。

倒车影像好安装吗?倒车影像可以自己安装吗(图1)

倒车影像好安装吗?

一般情况下倒车影像的接线都比较简单,按照接口的行驶直接对插就可以了,倒车影像线束中包含连接显示屏线、倒车控制线(正极)以及倒车灯光的线束(正极和负极),倒车控制线一般为红线,与倒车灯正负极像接连,从而获取倒车挡位的信号,能够在挂入倒挡后自动切换出倒车影像的画面。

倒车影像好安装吗?倒车影像可以自己安装吗(图2)

部分摄像头会有倒车灯,将负极直接搭铁、正极接到倒车灯上即可,接线完成后,就可以选择固定倒车摄像头了,一般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替换固定在原来牌照灯的位置,这样既能做到无损安装,同时也能获得不错的视野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倒车摄像头时要记得选购牌照架灯支架,不然摄像头无法安装固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