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b汽车电瓶能换成agm电池吗?agm和efb电瓶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正常情况下两者是可以互换的,但如果是配备自动启停系统车辆的话,原厂配备的EFB不能换AGM,因为EFB比AGM电池更耐高温,理论上EFB电池的寿命要比AGM电池长,毕竟AGM电池不耐高温,汽车在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会影响电池的使用周期,那么AGM电池就会缩短寿命。

efb汽车电瓶能换成agm电池吗?agm和efb电瓶的区别(图1)

agm和efb电瓶的区别

EFB电池除了耐高温,价格也便宜,适用温度范围相对较广,EFB增强富液型蓄电池是在传统电池技术基础上,通过调整活性物质以及电解液配方提高电池深循环性能,所以整体性能也是很好的,能够满足启停系统需求;而AGM电池整体性能更优,其充放电循环次数是普通铅酸蓄电池的3-4倍,也可以支持汽车更高的用电荷载要求和能量回收功能。

efb汽车电瓶能换成agm电池吗?agm和efb电瓶的区别(图2)

目前大部分汽车基本都会配备自动启停系统,这种系统可以下降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装备自动启停系统的汽车大部分会配备相当好的电池,假如电池性能不行,会直接关系到自动启停系统的正常工作,因此如果车辆配备自动启停系统,那在更换电池时一定不要选普通的电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