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合同丢了别人拿去有用吗(购房合同丢了还能领房产证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购房合同丢了的话别人捡到并不能进行抵押贷款,拿到手上是没什么用的,但对你本人来说后续影响还是很大的,如果发现购房合同丢了还是要进行补办,这样才不会影响后续办房产证的手续。

购房合同丢了别人拿去有用吗(购房合同丢了还能领房产证吗)(图1)

购房合同丢了别人拿去有用吗

购房合同别人拿了是没有用,因为现在无论做什么事都是要本人签字还要带本人身份证的,而且就算是别人捡到合同,拿到房管局也不能办理房屋产权证的。因为是一套房屋只有一个产权,如果要求更名过户也必须要有当事人即产权人亲自到场办理。

购房合同丢了别人拿去有用吗(购房合同丢了还能领房产证吗)(图2)

购房合同丢了还能领房产证吗

1、一般情况下,当业主丢失购房合同时,也可以申请房产证。由于购买合同不止一份,开发商也保留一份。 一般购房合同不止一份,通常至少有两份,一份给业主,一份给开发商。

2、申请房产证时,可以向开发商说明,用开发商的购房配套复印件也可以。 也可以与开发商沟通重新签订购房合同。 总之,如果购房合同丢失,可以申请房产证。

3、但是,由于购买合同丢失后重新签发非常麻烦,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般需要将购买合同妥善保管,不要轻易丢失,以免影响后续事宜。

购房合同丢了别人拿去有用吗(购房合同丢了还能领房产证吗)(图3)

购房合同丢了不补办的影响

购房合同是买卖双方法律关系确立、变更和终止的重要依据,对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因此,无论是否办理房产证,购房合同都很重要。 如果没有购房合同,未来购房者如果与开发商发生纠纷(如房屋质量问题等),不利于购房者向开发商主张权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